薄熙來文革鬥父 踹斷三根肋骨 太子黨看不起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總理溫家寶近日在記者會強調要警惕「文革」有可能卷土重來,而薄熙來的「唱紅」,被質疑為「文革」復燃,薄熙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 最終在中共的所謂「穩定壓倒一切」以及權力鬥爭中滿盤皆輸;而薄熙來倒台,沒有一個太子黨站出來為他說話,據說他在「文革」中鬥自己父親的經歷,使中共其它「太子黨」成員所不恥。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從1990年代初起,還在大連任副市長時,就被視為「太子黨」主要人物,和在福建為官的習近平南北遙相呼應,被視為中共最被看好的「紅二代」。

《世界新聞網》報導,根據中共官方檔案,薄熙來曾在1968年至1972年前,在「文革」中進學習班參加勞動。

作家楊光在「我所經歷的歷史故事:劉少奇叛徒罪是這樣被認定的」一書中寫道:薄一波曾在1983年對楊秉誠說:文化大革命中撿了條命,連我兒子小熙來也給我一頓鐵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這個狠小子,又在前胸踏了我幾腳,當時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斷,看他這個六親不認、手毒心狠,連他爹都往死裡整的樣子,這個小子真正是我們黨未來接班人的好材料」。

一名北京官員表示,「太子黨」看不起薄熙來,主要是因為在文革中鬥自己父母這一段,那種事太子黨都不屑去做,這種人哪有誠信可言?薄熙來出事後,沒有任何「太子黨」站出來挺薄。

薄熙來犯了官場大忌

薄熙來當年從商務部長調職到重慶市委書記,從中共的官場上看,是明升暗降,但薄去重慶後大搞「唱紅打黑」,「打黑」一下子打掉了前任汪洋和賀國強的左右手。

報導認為,薄熙來的「唱紅」被外界解讀成極左、「文革」復燃,藉「唱紅」來表達對胡溫統治成果的不滿。

報導分析,薄熙來犯了官場大忌,而且藉助境外媒體宣傳建設成果,又不斷向中央伸手要錢,大力建設重慶基礎設施,打「政績牌」。不過,中共高層只是冷眼旁觀,胡錦濤和溫家寶都不到重慶視察。

王立軍事件後,北京一度對薄「冷處理」,只召了黃奇帆到北京「說明案情」。中共本想等到審查告一段落後再動手,但薄熙來在重慶像沒發生過事情一樣,甚至在北京「兩會」還在高調「唱紅打黑」,並先行「發聲」,這讓中共不能容忍才速戰速決將其免職。

薄熙來的政治生命完結

《每日電訊報》以「性急」和「野心」來形容薄熙來,認爲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職位是王立軍醜聞終結其政治雄心的肯定跡象,也使今秋中共權力更叠複雜化。

報導認爲,薄熙來這次下臺是自從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在2006年被「整肅」以來,中共精英階層出現的「最重大的事件」。

報導還提到薄熙來掌重慶大權的時候曾經嚴酷打壓法輪功、他的第二任妻子谷開來是否因薄熙來而讓所屬的律師事務所獲利,及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據稱駕駛法拉利跑車,就讀哈羅公學、牛津以及哈佛都是「全額獎學金」等

報導指出,沒有人會站在薄那一邊,因為沒人知道王立軍手上有多少證據。薄利用的毛時代操作方式惹火了胡溫。

日本新聞網表示,這意味著薄熙來的政治生命正在趨於完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