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記錄片首映 陳柏霖朗詩祝福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232)日本311地震屆滿一週年,Discovery拍攝了一系列的記錄片,記錄災民們在巨難中重新出發的勇敢身影。近日,在日本交流協會的首映會 上,日本代表表示對台灣的感謝之意,藝人陳柏霖,也在現場朗讀了日本作家宮澤賢治的詩作,希望將這份勇氣傳達給災民。

「不要輸給風,不要輸給雨,也不要輸給冰雪和夏天的炙熱。」

「遭遇旱災時,為世人傷心流淚。夏天卻寒流來襲,為世人著急奔波。」

朗讀一段振奮人心的詩作,陳柏霖為日本災民打氣,獻上祝福。

日本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秘書長 岡田健一:「日本人民不會忘記台灣朋友給日本的支持和鼓勵。面臨最困難時候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日本的重建工作是一步一步,已經實現了。日本的大多數地方都恢復了完全跟過去一樣的情況。」

曾在日本演藝圈發展的陳柏霖,談到自己今天的感受。

藝人陳柏霖 :「我上個月前就接到這個工作,我就覺得我一定要來,不管甚麼時候。因為我覺得這已經不只是地震那麼簡單了,這是對生命的一個責任和熱愛。我們要怎麼樣重建,怎麼樣更愛這個地球。」

在「日本震災重建」系列記錄片中,日本影星渡邊謙和當地團隊造訪了日本東北災區,見證災民走出悲痛,投入重建的心路歷程。

記錄片中我們將看到,氣仙沼市一位企業家,如何把自己的清酒酒場變成小鎮重生的像徵。志工不惜辛勞,為災民們找回覆滿污泥,散落的照片,重拾回憶,以及其他鼓舞人心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林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