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市藏人集會 紀念西藏抗暴53周年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3月10日(周六)早上11點,為紀念藏人抗暴53周年,墨爾本藏人及支持民眾在墨爾本市中心維省議會大廈前集會,抗議中共暴政, 紀念西藏抗暴53周年。部分代表發表了講話后,集會人群遊行約7公里,到墨爾本中共領事館門前繼續抗議。參加集會的藏人、華人及其他族裔人士200多人。

在議會大廈前,出席遊行集會的僧侶身著獨特的佛教長袍,藏民穿著他們特有的傳統服飾,高舉著雪山獅子旗,還有標語「全球介入,拯救西藏」、「西藏自由」、 「希望尊者達賴喇嘛與中共領導人對話協商」等。而部分漢族華人則舉著橫幅,寫著「打倒中國共產黨」、「共產黨邪教害民」和「要民主,要憲政」。

本次集會由墨爾本藏人協會召集。墨爾本藏人協會會長、墨爾本漢藏友好協會共同會長Thupten先生主持了集會。

聯邦國會議員Kelvin Thomson, 澳大利亞西藏協會負責人 Alison 女士、 《天安門時報》總編、墨爾本漢藏友好協會共同會長阮傑先生、中國留學生賀程、中國民主學校(澳洲)學員劉振君先生應邀發言,到會發言的華裔人士還有餘世興、余柯程。

「全體藏民都起來反抗中共的暴政」

墨爾本藏人協會會長Thupten先生在集會現場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如果回到10-15年前,你會看到抗議只是發生在拉薩,到了5-6年前,在所有藏人居住的地區都有抗議活動,青海、四川、甘肅、雲南等,都是這些地區,並不只是在西藏自治區範圍內。」

「中共當局會說,在拉薩發生的都是達賴喇嘛指使的。但他們應該看看自己,西藏人民已經給了中共機 會,給它60年的時間去贏得西藏人民的心。但最後證明中共的政策都失敗了。60年過去了,西藏人依然對中共的政策不滿,事實上,我們的狀況比以前更糟糕, 在過去60年裡,我從沒看到過像現在這種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層出不窮。現在全體西藏人民都站起來反抗中共的暴政。」

「中共對達賴喇嘛的指控都是謊言,這完全是一場騙局,100%的。達賴喇嘛身在印度只是一名避難者,我們藏人也沒有那種龐大的機構,我們在印度和西方國家 只是一個小社區。我們想做的只是保留我們的文化和傳統。西藏的政策是非常明確的,你只要來我們的辦公室檢查所有的文檔,一切都一目了然了,因為我們沒有什 麼可以隱瞞的政策、議程安排。如果中共當局尊重我們藏人的文化和傳統,讓我們住在中國和漢人一起生活是沒有問題的。」

「今天參加活動的有200多人,早上11點我們在議會大廈門前集合,然後步行來到中領館。這是紀念1959和2008年中共對西藏的鎮壓。現在西藏被封鎖,外界進不來,不管是記者還是什麼人,即使藏人自己這個地區的也不知道那個地區的情況。」

「我們會繼續這樣抗爭下去,我們想表達的是,靠武裝和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中共的武力鎮壓政策在過去60年裡失敗了,未來也永遠不可能達到目的。」

「西藏人民並不是孤立無援的」

在墨爾本大學從事管理工作的西人Jeremy Philip 先生告訴大紀元記者:「因為我太太是西藏人,也因為在西藏發生了很多不公平、不正義的事,人們被壓迫,所以參加今天的活動。我不相信達賴喇嘛鼓勵西藏人自 焚,我認為這隻是人們自發的行為,是他們採取的唯一一種正式的非暴力抗爭形式,除此之外,他們別無他法。所以我只是想來表達我的支持,同時也敦促澳洲政府對中共當局施壓,改變他們對西藏的政策,聽聽西藏人們說什麼,給予他們尊重和人權。」

他的太太Namgyal Purang女士說:「我9年前來到墨爾本,我在印度出生,我的父母是西藏人。在西藏人們沒有自由,到處都是中共的軍警和保安,而在澳洲我們擁有自由。所以我想支持他們,告訴他們並不是孤立無援的,我們會一直支持他們的人權抗爭。」

「希望國內的老百 姓能更快的覺醒」

參加集會的原浙江大學教授王衡庚先生認為:「達賴喇嘛是明確表示反對自焚的,藏人也是不提倡的。這種自焚完全是由於中共的西藏政策造成的,比如它對藏人進 行軟禁、而且切斷了藏人跟外界的聯繫,電話、網路等。軟禁不僅僅是對藏人,對漢人也一樣,所以我們全國人都要反對中共的獨裁專制,我們希望有更多的海外華 人來參加這一活動,人越多越好,參加的人越多中共就倒的越快。無論一個黨派,一個巫婆,一個巫師多麼邪惡,都要有正義的力量來打倒它。」

另一來自大陸的華人劉清先生表示:「中共那就是一個邪黨,它只要求人們無限的忠誠,它不講什麼人性、良知、道德和正義,所以幾十年來它對中國人民就是採取 一種暴力的鎮壓,從鎮反、反右、文革、整死、殺死中國幾千萬善良的公民,它們的罪惡累累,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裏聲討中共的邪惡統治,是為了讓我們國內的老百 姓能更快的覺醒,能夠起來反抗中共暴力的統治。」

「達賴喇嘛是主張和平的,他是讚揚宗教的信仰自由,自焚是中共長期對宗教的一種迫害而造成的,比如它逼迫僧人還俗,把什麼鄧小平、毛澤東的畫像掛到寺廟裡 去。宗教的寺廟是一個神聖的地方,把鄧、毛的畫像掛到那裡去是對信仰的一種侮辱和蔑視。今天的活動我覺得進行得很好,應該對於中共有一定的震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