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紐約春拍 乾隆玉硯吸睛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6日專電)紐約佳士得公司舉辦的亞洲藝術週春季拍賣即將展開,其中一個清朝乾隆御製松花石雕硯台因為製工精細,深受不少買家青睞;另一個明朝如來坐像則可望拍出300萬美元高價。

紐約佳士得(Christie’s)亞洲藝術週(Asian Art Week)春季拍賣,將於20日至23日舉行,推出一系列私人珍藏的重要藝術品,包括來自收藏家魏納(Doris Wiener)珍藏的各項御案清翫、普孟斐珍藏選粹與湅治銅華、安思遠銅鏡珍藏系列的多項古玩。

佳士得中國瓷器及工藝精品專家陳良玲表示,清朝乾隆御製松花石雕龍文硯,搭配雙兔呈祥蓋盒,儘管拍賣估價不是這次展品中最高的,但因為製工精細,加上玉硯背後有清楚的「乾隆年製」的篆書刻款,保存完善,讓不少喜歡收藏小玩意兒的買家十分喜愛,預估可以拍得30到50萬美元。

另一個明朝16世紀的鎏金銅大日如來坐像,因為栩栩如生、莊嚴隆重,預估拍價可以高達300萬美元,也是這次拍賣的中國古玩中價格最高的1個。另外,晚商、西周早期的青銅雲紋大鐃,預估也可以拍得12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