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語人生】一位吸毒者的新生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細語人生】(227)一位吸毒者的新生:曾多次想戒掉毒癮,但都以失敗而告終…

四十八歲的斯第夫從十五歲的時候就開始吸毒了﹐在慾海中不能自拔,他曾多次想戒掉毒癮﹐但都以失敗而告終。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因此斯第夫的兒子-小斯第夫,也同父親一樣從小就開始吸毒了。
在戒毒所工作的妻子羅博特面對這一對吸毒的父子,是一愁莫展,因為她知道戒毒的困難。後来她再也无法忍受了,決定要把這對父子驅除家門……

細語人生】一位吸毒者的新生

48歲的斯蒂夫,從15歲的時候就開始吸毒了,在慾海中不能自拔,他多次想戒掉毒癮,但是都以失敗而告終。因此,斯蒂夫的兒子小斯蒂夫也同父親一樣,從小就開始吸毒了。在戒毒所工作的妻子羅伯特,面對這一對吸毒的父子,一愁莫展,求助無門。因為她知道戒毒的困難,最後決定要把這對父子驅逐出家門。

宇欣:今天來到我們節目中的這一對夫妻,斯蒂夫和他的太太,他們像時下許多不幸福的婚姻一樣,面臨種種的家庭問題。但是他們經過了一番徹底冷靜的思考與反省,不但重新找回了婚姻和幸福,連子女、人際關係都得到了改善。他們非常想把他們的人生經歷,和我們大家來分享,所以斯蒂夫夫婦今天來到了我們的節目現場。您們好,請二位向我們的觀眾朋友作一下介紹好嗎?

羅伯特:我是羅伯特。

斯蒂夫:我的名字叫斯蒂夫。

宇欣:首先,我想請問斯蒂夫,聽說你在過去曾經有染過了喝酒、吸毒這樣的嗜好。那是怎麼樣的一種生活啊!在那種生活當中,您是否追求到人生的樂趣呢?

斯蒂夫:我今年48歲,我15歲的時候開始吸毒,直到三年前才停止。開始,我覺得非常刺激,非常興奮,但是後來我感覺我的生命越來越痛苦,越來越陰暗。

宇欣:今年48歲了,那您吸毒已經有三十幾年的經歷了,吸毒的那個時候,您是否有一種逃避這個現實的心理呢?

斯蒂夫:在我喝酒、吸毒的過程中,我感覺非常的痛苦,非常的寂寞。在我喝酒、吸毒時,我感覺在逃避一切,我在逃避這個社會,甚至整個世界。

宇欣:請問斯蒂夫太太,那個時候您先生有這種嗜好,您是怎麼樣的一種心理?和他的生活相處的融洽嗎?

羅伯特:家庭的生活,顯得非常的不和諧,我整天的精力就用在,控制家裡的每一件事和每一個人。儘量的使家庭的外表顯得正常一些,我儘量的在孩子的心目中,試圖掩蓋他們父親吸毒的事實。

宇欣:斯蒂夫,您用過什麼樣的方法,擺脫這樣的生活?有做過這樣的嘗試嗎?

斯蒂夫:在我染上毒癮的這一段過程中,我試過很多次,企圖改掉這個壞毛病。但是我從來沒有成功,最多只戒掉一、兩個星期。

宇欣:您到過什麼樣的地方去戒掉這個毒癮?

斯蒂夫:剛開始的時候我試著進入一家醫院的康復中心,但是從來沒有成功。

宇欣:那您用的都是什麼樣的方法?

斯蒂夫:我會強制自己徹底停止,我會把自己關在地下室裡面,儘量待上一、兩天,直到毒性在我肉體上停止發作。

宇欣:您在這麼多年的吸毒當中,在經濟上一定有了不少的花費吧!

斯蒂夫:就在這近十年中,我想我花了有十幾萬塊錢吧。

宇欣:那麼斯蒂夫的太太我想請問您,您曾經用過什麼樣的辦法,或者通過什麼樣的渠道,想辦法讓他戒掉這一些不良的嗜好呢?後來效果都怎麼樣?

羅伯特:很多年來我一直在試圖求他,不要再吸毒,不要再喝酒。但是他最多只戒掉一個星期,然後又重新開始吸毒和喝酒。我一直在向上帝祈禱,希望上帝能填補斯蒂夫的空虛。

宇欣:您本人是信基督教?

羅伯特:對。我想最後我的祈禱還是被答覆了吧。斯蒂夫告訴我,他在網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文章是說,關於有一個修煉方法在中國受到了迫害。我記得他提起了這件事情,並且對這個事情非常感興趣。有一天我看報紙的時候,看到下面有篇文章,說有一群法輪功學員在附近的圖書館展示功法。我就把那篇文章剪了下來給了斯蒂夫。最後還是法輪大法使他戒掉了毒和喝酒。

歷來,許多有宗教信仰的人,都希望通過對神佛的祈禱來消除自身的麻煩與痛苦。作為基督徒的斯蒂夫太太-羅伯特,自然也是如此。而人們的虔誠祈求,也許真能得到神佛的點化或指引。

宇欣:您先生現在修了法輪功是吧!修了這個法輪功之後,他改變了以往不良的嗜好,包括吸毒,也已經都戒掉了,是嗎?

羅伯特:是的。

宇欣:您的孩子也有染上毒癮,剛剛您講的,是嗎?

羅伯特:當他們對法輪功產生興趣時,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因為他們找到了他們心靈所需要的東西。

宇欣:您為什麼介紹他們去學法輪功呢?

羅伯特:當時我對法輪功有一點點的了解,但是我知道這正是斯蒂夫需要的,是全家需要的。

宇欣:從您們結婚那個時候,到後來斯蒂夫在修煉法輪功之前,那個生活一直都是那樣嗎?因為斯蒂夫他講,他15歲的時候就染上了毒癮。

羅伯特:回想起來,我想是的。我當時還不知道,他對我的欺騙到底有多深。但是,我想這也正是我留在那裡的原因。因為如果我當初知道他有多壞的話,可能我早就離開他了。我沒有再看到他以前有多壞,只是想到他現在有多好。

宇欣:作妻子的真的是不容易啊!這一份苦心啊!請問斯蒂夫,比如說對一種信仰也好,或者是對人的思想、理念的提昇也好,法輪功為什麼對人的行為,有這麼大的改變呢?

斯蒂夫:我認為,如果你真正的按照一個原則生活的話,那麼尤其是法輪功的真、善、忍的原則,他會解開你心靈深處的精神,那個能量是非常大的,你對生活的每件事,都非常的有把握。

宇欣:您的這個孩子是否也戒掉了這個毒癮呢?

斯蒂夫:是的,他在修煉法輪功之後,他不只停止了吸毒、喝酒,他還不再罵人、不再抽煙、不再撒謊、不再偷東西,他把所有的壞習慣全都改掉了,真是一個非常明顯的改變。

羅伯特:我只想說,我不僅僅是一位醫院的護士,我也是一所醫院康復中心的輔導員。所有醫院裡,針對那些吸毒的孩子們所採用的各種方法,而且要讓一個21歲的年青人,戒掉他們的毒癮,那是很少見,也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都是在我的工作中,我能親眼目睹的。現在我在醫院的急救室工作,每當我看到孩子們進來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兒子那時候的情況,我就會告訴他們,而且我會給他們法輪功的資料。雖然我自己沒有修煉,但是我知道這是一個非常美好的修煉方法。

宇欣:好,那麼接下來我們就聽一聽,醫學專家在戒毒這個問題上,是怎麼看的?

新英格蘭基督教醫院醫生:我的名字叫德蒙.魯透,我是新英格蘭督基教醫院的醫生。在工作當中我經常接觸吸毒的成癮者,所以我對他們的症狀以及針對這位病人的醫療方式非常的熟悉。從醫學方面來說,如果想要一個人戒掉毒癮,不管是酒,鴉片,或是海洛因,都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過程。

現在醫院用來治療毒癮者的方法是一種以毒攻毒的醫療法。如果一個人染上海洛因的毒癮,我們會用一種叫美沙酮的毒藥使患者放棄對海洛因的需要。但是這並沒有解決問題,因為患者在接觸到海洛因後會對美沙酮上癮。所以說來醫學上根本沒有解決毒癮的好方法。

(旁白)

醫學上的結論是毒品不僅使人在心裡上依賴毒品短暫性的安慰和快感,同時也影響人的神經系統相關的神經遞質的作用,同時吸毒者從心理上需要毒品,來維持他們被毒品破壞的神經系統的功能。因此吸取毒品者,要戒都是相當困難的,醫學上還證實說靜脈注射毒品者是不可能截斷的。

宇欣:這吸取毒品已經成為您生活中的這麼一個部分,以前您已經嚐試了各種的方法去戒掉它,可是醫學上也是講要戒掉是非常的難,或者是不可能的。那麼您為什麼修了法輪功之後,就能馬上歸正自己,甚至使這個家庭的面貌都煥然一新呢?

斯蒂夫:純真而能量強的這是法輪大法中「真、善、忍」的原則,在修煉之前,我不是一個很誠實的人,如果一個人能按照真誠生活的原則的話,他就會變得非常強壯。我當時只一點慈悲心,在修煉法輪功之後,我甚至瞭解更高層次的慈悲,他會使你對自己的生命會有更深的認識。

還有「忍」,我以前根本不瞭解什麼叫做「忍耐」,做為一個美國人來說,這是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如果在一個人身上發生意外的話,那個人就會回擊對方,或者是想盡辦法找攻擊他的人報仇。

在修煉大法之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忍耐」。我發現如果一個人真正按「忍」這個原則生活的話,他會給你一股力量,是一股人們根本意想不到的力量,是一股真實的力量。

宇欣:您的先生的生活起居,他的一切愛好,您是最瞭解他的。那以前的他和現在的他,有什麼不一樣呢?

羅伯特:斯蒂夫在修煉法輪功之前,他總是想做一個好人,但是總是好像抓不住方法,然後總是讓我們失望,他總是不能讓別人相信,不管是在做家務活,或者是在上班。他不想和孩子們在一起,那個時候他就像一個植物人。

在他修煉法輪功之後,我覺得他現在的心情非常的輕鬆,我非常的喜歡和他在一起,當我看到他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心裡感到非常的安慰。現在他很誠實,非常的可靠,也有很強的責任心,現在的生活我感覺非常的順利。

宇欣:即使那時候先生的那種行為,嗜好,讓您覺得那樣不可思議,可是你還是在體諒他本性的善良,一直在說你先生是一個很善良的人。您也曾經有想過說,這個家庭已經容不下他們了,想要把他們趕出這個家門。
羅伯特:是的。

宇欣:可是我想您當時的第一個念頭肯定不是這個,您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說,有誰能夠來救救他們,能夠改變這個家庭。那麼現在一切都變成真的了,您是怎麼樣的感觸呢?

羅伯特:就像我說的真是「夢想成真」。生活是那麼的順利,當我叫斯蒂夫去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我可以信任他,我知道他會做的。我們還有一個小女兒,我經常和斯蒂夫在一起分享如何把她教育好的方法,就像普通的家庭一樣,我們彼此的尊重。

宇欣:在過往的歲月中,您還有什麼難忘的人生經歷來和我們分享一下?

斯蒂夫:我的兒子參與棒球和冰球,因為我的「自我心」非常的強,每當我帶我的孩子去他將要參與的比賽時,不論是在比賽之前或者是在比賽之後,我會催他,我的態度會非常的惡劣,因為我感覺他沒有充分的發揮。

我在我兒子的生活之中,創造了許多不良的經歷,這都是因為我那強烈的自我心。直到修煉法輪功之後,我才認識到一位父親對他兒子那樣的態度,會在兒子的生命中造成多大的傷害。後來我向我兒子誠心的道歉,現在我們倆的關係已經好多了。

宇欣:古人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過去很少聽說有父母向子女道歉的。您的真誠是否打動了孩子,孩子怎看待現在的父親呢?

羅伯特:我兒子現在已經21歲了,他和父親相處的非常要好,他們互相尊重,他們在一起我非常的開心,他們經常在一起學《轉法輪》,一學就是好幾個小時,使我感覺非常的驚喜。斯蒂夫是他女兒的榜樣,我也希望我的女兒也能找到像斯蒂夫一樣好的丈夫。

宇欣:夫妻之間相處也是一個共處的藝術,您認為應如何的去對待您的太太呢?

斯蒂夫:我現在的態度是,我現在感覺非常的高興能夠改變自己的一切,我現在對她也非常的尊重,總是先考慮她的心情。我覺得一個男人能夠這樣對待他的妻子的話,他的妻子就會非常的高興,如果他的妻子高興的話,他們全家就會非常的高興。

宇欣:您的基督教的朋友都怎麼看待您先生的改變呢?

羅伯特:噢!他們感覺得非常的奇蹟,他們也真正的在為我們高興,而且他們的思想也非常的開放,斯蒂夫經常跟他們交談。客廳裡經常人來人往,大家經常在一起討論法輪功,因為法輪功的書就在桌子上,他們瞭解斯蒂夫的過去,他們感興趣的是什麼讓斯蒂夫改變的。

宇欣:他們都知道?

羅伯特:是的。

(旁白)

斯蒂夫父子戒掉毒癮,一家人又重新找回了信任,找回了失去以久的快樂。原來修煉、提高心性,做一個好人,才能給人帶來脫胎換骨的變化。

宇欣:斯蒂夫我想請問你,您修煉了法輪功之後,聽說您不但戒掉了這個毒癮,而且您在對待這個錢財的這個問題上,已經完全和以前的那個觀念不一樣了?

斯蒂夫:是的,是這樣子的,我以前的想法,我在修煉法輪大法之前,我經開車跟著存款車後面開,我就會向上帝祈禱,從存款車的後門會突然打開,錢從車裡掉出來錢的話,我要怎樣搶到這個錢。現在我的後院突然的出現了一千塊錢,不管多少錢我都不會去撿。

宇欣:有這樣幸運的事情嗎?(笑),有碰到過嗎?

斯蒂夫:對我來說是沒有發生過,但是在我的朋友的身上是發生過這件事。第一次我遇到「錢」的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是在一個城市開法會,我下車時突然看見在地上有一些錢,我當時就把錢撿了起來說,看呀,看呀,當時周圍沒有人覺得驚奇,我當時就非常的不理解為什麼。

因為如果在美國的話,他們就會說你撿多少錢了,但是他們沒有理睬這件事,我感覺非常的奇怪。我把這些錢撿起來放在口袋裡,不願再多想這些事情。兩天後我回到波士頓,我又開始的看書,然後我就看見書裡寫的一句話,所以我才承認我的過錯,所以現在我錢的觀念和以前一樣了。

宇欣:您的先生在修煉法輪功之後,有沒有讓這個社區鄰里感受不同的地方?

羅伯特:是的,是這樣。每個星期六的早上,他很早就起床,然後我就聽到他在車庫裡找打掃工具的聲音,他會拿一些掃帚和提把,然後到中國城的一個小公園裡面打掃衛生。在這個公園裡面有很多無家可歸的人,他們把公園搞的很髒,但是在早晨的時候,總是有一些孩子喜歡在公園裡玩,所以斯蒂夫就到公園裡去打掃衛生。不止是一次,他每個星期都去,所以那裡的人都知道他每個星期都會到的。

他與很多中國城的居民都成為了好朋友,在公園裡他種了一些花,聖誕節的時候,他也會放上一棵聖誕樹,他讓那些經常在公園裡來玩耍的小朋友們有了一個非常溫和的環境。

宇欣:您為什麼要這樣子做?

斯蒂夫:實際上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原因。第一個呢,是因為法輪功學員現在還在中國受到很多的迫害。中國有很多的宣傳說法輪功學員不是好人,所以我想透過這種方式告訴中國居民,那些是宣傳不是真實的。

但是我現在還不會說中國話,所以我想從我的行為去中國城去展現我真誠的心,想讓他們打從心裡知道「法輪大法是好的」。第二個原因,這也表示了我的敬意,對於那些在中國為了維護這個修煉方法,而獻出生命的法輪功學員們,也是為了展現那些法輪功學員們的榮耀,是我感謝他們的一種方法,感謝他們所做的一切。

宇欣:公園裡來來往往的這些人對於您的付出怎麼樣看呢?

美國警察:我每個星期都會看見斯蒂夫來打掃衛生,他每個星期天都會來,他使這個環境越來越美麗。

斯蒂夫:我可以從他們的眼神裡看到得出來,他們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要來,我會向他們點一點頭,抓住他們的眼光,真誠的告訴他們,只要迫害還沒有停止,我都會來,只要我的生命還沒有停止,我都會來。

羅伯特:我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實際上這事已經成為我們全家的事,雖然我不和他一起到中國城去,但是我每次到外面買東西的時候,都不會忘記給他買上一些像漂白粉之類的衛生用具。這個公園也為當地的法輪功學員提供了良好的煉功場所,我知道他做這件事情的出發點是非常純真的,這是在他不上班的時候,起床第一件想到的事。

宇欣:您們還有什麼想和我們的觀眾朋友來分享呢?

羅伯特:在這裡,我是想非常感謝李老師把法輪功帶到了來我們家。當初我丈夫的毒癮使我非常的難受,但是我孩子的情況,我想世界上每一個母親都能理解,在自己孩子的眼睛裡看不到任何活力的那種恐怖。但是現在看著他那麼充滿著活力,我們倆之間互相尊重的那種關係是我從來也想到會有的。為此我非常的感激。

斯蒂夫:我對中國人民只有一個請求,那是請你們不要再麻木的相信江澤民所說的一切,請自己去看一看,看一看法輪功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因為真相就在您眼前,請您自己去看一看,誰真正的在說實話吧,這是我唯一的請求。

主持人:斯蒂夫和他的太太在這個家庭最感動的就是「法輪功」給了他們許多的東西,卻不求任何的回報。那麼他們再把這些奉獻給社會大眾,真是人間的美德。非常感謝二位把這麼好的人生經歷和我們的觀眾朋友分享。觀眾朋友今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