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薄免職凸顯江胡派系交易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薄熙來被免去地方職務,中共這一舉動背後傳遞出甚麼信息,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薄熙來被免職顯示中共高層內斗白熱化,公開化,也凸顯了江胡派系的交易。請看本臺記者劉翔的報導。

時事評論員文昭表示,薄熙來這次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等地方職務,是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06年被「整肅」以來,中共高層出現的最重大事件。這一決定已經給薄熙來政治生涯劃上句號。

文昭:「(中共)罷免了薄熙來的地方職務,但是沒有免除他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的職務。2006年處理陳良宇的時候,是同時罷免了陳良宇上海市委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職務。說明現在對薄熙來的處理,可能中共高層在內部還留有一些餘地。」

文昭說,薄熙來被免職,是對他在重慶「唱紅打黑」的否定,18大前政治局常委出局的信號,是中南海更大政治風暴的前奏。

文昭:「目前薄熙來他的個人前途怎麼樣,會不會步陳良宇和陳希同的後塵,可能還需要一個過程去觀察。」

那麼接替薄熙來職務的張德江也是江派人物這一點又說明甚麼呢?

文昭:「也就是說,(中共)是用江派的人物去代替薄熙來這個江派人物,這背後很自然的讓人產生聯想,這是某種交易。這就表明胡溫是否就薄熙來問題,要繼續打到底,和江派勢力做一個攤牌。」

新唐人記者劉翔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