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下臺 大陸民眾指天懲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對於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一事,中國民間普遍反映是件好事。有的民眾認為,薄熙來的下臺可以說是天譴,不過許多民眾更為關切的是,如何儘早在大陸實現民主制度。

戲劇性的王立軍事件,讓薄熙來的政治仕途在短短一個月也發生了劇烈變化。薄熙來因此被免職,有網友笑說,「王立軍真的成為名副其實的『打黑英雄』!」

大陸網民:「王立軍這個事情簡直就是老天爺冷不防懲罰了他一下,要不這個是想不到的,也就是說人算不如天算。」

不少民眾認為,這次薄熙來的下臺,最主要是中共內鬥的結果。但民間更希望看到的是民主制度早日在大陸實現。

大陸民眾雲之南:「處在專制勢力之下,我們希望他們內部出現分裂。」

一位退休的大學教授則表示,據他所知周圍的人普遍都樂觀其成薄熙來被免職,認為這個人早點下臺比較好。他並希望當局能儘早公開事件真相。

李教授:「就是希望這個體制慢慢走向透明,群眾有這個知情權、監督權。一般老百姓希望直選,台灣能夠做到的,大陸為甚麼做不到?」

中共總理溫家寶日前承諾會公布王立軍事件的調查結果,屆時薄熙來的政治走向該怎麼走?以及會是否拖累周永康,都是各界最為好奇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