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外長頒發“迪芬貝克”國際人權獎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加拿大外交部長約翰.貝爾得14日在渥太華頒發2012年度“迪芬貝克”國際人權獎。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外交部長約翰-貝爾徳及移民部長傑森-肯尼出席了頒獎儀式。外交部長貝爾德先生公布今年的“迪芬貝克”國際人權獎共有2名人士獲得。

其中一名是來自阿根廷的蘇珊娜-特里馬科女士(Susana Trimarco)。她在尋找2002年被綁架的23歲的女兒時,發現了販淫走私集團。蘇珊娜不畏強暴、恐嚇,建立了個人基金會協助政府及警方調查取證。持續多年,足跡遍及拉丁美洲直至加勒比海岸,目前已營救出超過百名不同國家的受害女性。

另一名獲獎者是已故的巴基斯坦前少數族裔部部長沙巴茲.巴蒂(Shahbaz Bhatti )。沙巴茲曾是巴基斯坦政府內閣成員中唯一的一名基督徒。他為爭取人權平等、社會公正及信仰自由而奉獻了一生,直至付出生命。2011年2月沙巴茲訪問過加拿大。回國後不久,在一次去參加政府內閣會議的途中被暗殺。他的弟弟-加拿大公民皮特.巴蒂(Peter Bhatty)及家人接受了頒獎。

皮特-巴蒂:"我們會繼續走下去,這是我及家人們的承諾,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會繼續我哥哥未完成的事業。"

加移民部長肯尼指出,兩名獲獎者的真實經歷給人們啟迪和鼓勵。

“兩名獲獎者,給予了人們一個實例,即如何伸張正義以維護人權及尊嚴。他們使加拿大人及所有世界上為了公正、信仰自由而戰的人們獲得了極大的鼓勵。”

迪芬貝克(John Diefenbaker)是加拿大進步保守黨前總理的名字。60年代在維護人權領域的傑出貢獻,使他在加拿大及國際社會享有崇高的威望。迪芬貝克國際人權獎創立於2010年。 用於獎勵世界上維護人權展現非凡勇氣及傑出貢獻的個人及團體。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