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撥5400萬美元宣導菸害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5日路透電)美國公共衛生官員今天起投入5400萬美元,展開數月的宣導廣告,用可怖的細節描繪吸菸對健康的危害。這是美國政府扭轉吸菸流行趨勢最新一波的努力。

香菸業者每年約花費105億美元在美國促銷香菸。這項「戒菸者的忠告」廣告歷時12週,用意即在對抗菸商的行銷廣告。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博士在電話訪問中說:「這的確是以小搏大。菸草業已花超過1000億美元廣告費。他們每年持續花費100多億。相當於每小時100萬美元。」

約800萬美國民眾罹患與吸菸相關的疾病,而每年由吸菸相關病因致死的美國人高達44萬3000人。雖然公共衛生官員已讓許多菸槍成功戒菸,但最近的證據顯示,青少年並未清楚了解菸害的危險。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U.S. Surgeon General)上週發表的青少年吸菸調查報告顯示,1/4高三學生習慣抽菸,而高中生菸民能戒菸的很少,因此約有80%成年後會繼續吸菸。

疾管中心表示,廣告將以付費和公益兩種方式推出,希望能鼓勵菸民戒菸,且能對吸菸與吸二手煙的危害建立正確認識。(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