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他命香菸 海上走私大宗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5日電)海巡署長王進旺今天表示,目前海上走私最大宗為香菸K他命,將加強查緝。另對組織改造部分,他說,會依階段實施,先成立海洋委員會,再依執行狀況成立海洋資源處等單位。

海岸巡防署署長王進旺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接受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紀國棟、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等人質詢時,做上述表示。

王進旺指出,去年查獲槍139枝、2586顆子彈、毒品1443.89公斤,民國98年查獲偷渡嫌犯有168人,其中偷渡犯以越南籍82人最多,大陸籍38人,已有減少情況;且海上走私的物品最多為香菸K他命

王進旺表示,目前偷渡犯已日漸減少,而走私最多則是槍、毒、香菸,且毒品查到都是高純度,已加強查緝工作。

為配合政府組織再造,海巡署將調整為「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王進旺說,行政院成立海洋委員會籌備小組,由海巡署擔任幕僚機關,統籌辦理成立海洋委員會組織調整相關作業,會依階段實施,先成立海洋委員會,再依執行狀況成立海洋資源處等單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