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老人 美擬放寬機場安檢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4日專電)美國運輸安全局(TSA)今天宣布新推出的機場安全檢查實驗計畫,75歲以上老人在機場接受安檢時,將可以不必脫掉鞋子、薄外套,也不必搜身。

這項新措施現階段將只在全美4個機場實施:波特蘭國際機場、芝加哥歐海爾(O’Hare)國際機場、丹佛國際機場及奧蘭多國際機場。

年齡在75歲以上的老年乘客,今後在這4個機場接受安全檢查時,將可以不必脫掉鞋子、輕薄的外套或夾克,而且可以不必搜身,直接通過金屬檢測器即可。

如果金屬檢測器警報響起,安檢人員將會要求乘客脫鞋接受進一步檢查。

運輸安全局發言人佛坦諾斯(Jim Fotenos)對媒體表示,選擇在這4個機場推出這項實驗新計畫,是因為這些機場75歲以上的旅客人數比例較高。

美國遭逢911恐怖攻擊後,對於機場乘客加強安檢,但不論老弱婦孺都一體適用的安檢規定,這些年來引發不少輿論批評。

從去年9月開始,運輸安全局首先放寬年齡12歲以下兒童乘客的安檢,現在則進一步對75歲以上乘客展開實驗性的安檢放寬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