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薄熙來終於開口 名堂很大?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熱點互動直播(713)薄熙來終於開口 名堂很大?是談笑自如?還是無奈的垂死掙扎?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中共的兩會於14日即將結束,那麼綜觀兩會整個全程的話,王立軍事件以及引發的重慶醜聞,無疑是兩會中焦點中的焦點。那麼薄熙來在8日罕見的缺席人大會議,而又在9日的重慶代表團對媒體的開放日中,就這個罕見的出席,就王立軍事件以及十八大等敏感問題做了答覆,究竟是事實,還是謊言?究竟是信誓旦旦,還是做最後的垂死掙扎?如何解讀?今天我們將和觀眾朋友一起來探討。首先在節目開始之前,先請大家觀看一下當時薄熙來在答記者問時候的場景。

(短片播放開始)

重慶代表團臨時通知召開中外記者會,數百名中外記者被拒之門外,造成場面混亂,有部分媒體記者被允許進入。

薄熙來回應兒子留學資金等「敏感」問題

薄熙來:「你比如說也有不少人給重慶潑髒水,包括給我本人給家庭潑髒水,甚至說到我兒子在外面學習怎麼開紅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氣憤,一派胡言!不僅我兒子,就是我跟我夫人也沒有任何個人資產,幾十年就是這樣下來了。有人還說我的兒子怎麼上那些名校,奧克斯福、哈佛,那些學費哪來的?全額獎學金,我有說清楚。」

薄熙來回應王立軍事件

薄熙來:「出了這個問題,我很痛心,我感覺到我用人失察,所以對這個事情,我們要認真的反思和總結。他出走這個事情我是完全沒有想到。王立軍他在打黑過程中的作用,只是幾大家政法機關之一的主要領導者。它是之一的之一的之一,王立軍就是個別的人。」

昨天您沒有出席人大全體會議,出於什麼原因?

薄熙來:「實事求是的講,確實我昨天有點咳嗽,身體稍有不適,讓大家關心了,猜測了,實在抱歉。」

有消息說您可能會在十八大之後離開重慶到中央任職,是否屬實?

薄熙來:「這只是傳聞,現在傳聞很多,好,謝謝。」

薄熙來個人在十八大上的前途

薄熙來:「怎麼迎接十八大,就是努力把重慶的工作做好,至於說個人,從內心講,我覺得從來我沒有把本人和十八大,這些具體有些什麼聯繫。」

重慶唱紅打黑是否會繼續下去

薄熙來:「重慶的的打黑除惡取得成績,是在我們政法委的領導下,公、檢、法、司、安幾家協同作戰的結果,而上邊還有市委、市政府的領導,我們這個打黑除惡是一個整體的工作。」

(短片播放結束)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薄熙來終於開口,名堂很大?」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聯繫,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我們的節目可以通過網絡即時的收看,收看的網址是:www.ntdtv.com。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通過愛博電視即時的收看,而無須翻牆軟件,愛博電視的下載地址是:www.starp2p.com。

好,今天我們在現場的嘉賓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我們剛剛看了一個薄熙來當時在答記者問時候的場景,其實我們更引人關注的是,在此之前的8日,他罕見的缺席了人大會議,其實所有的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都出席,只有他缺席,您對他的缺席有什麼樣的解讀?

陳破空: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現象,因為他剛才記者會上答覆,他的缺席他說是有點咳嗽,身體稍有不適,然後他還加了一句實事求是的說,我認為他沒有實事求是的說,他是當場撒謊不臉紅。因為這個會議室很重要的,那麼你是一個政治局委員,是中共的高層,如果是真正他說的有點咳嗽,稍有不適,那完全可以克服去出席的,這是第一。第二,就算病得比他說的程度要重,中共高層的醫生是完全有辦法解決的,當場可以解決他照樣可以出席。

另外我們也注意到,那天在會場上他不僅沒有出息,如果說他真的因病缺席的話,納編有個空座位,留著他的名字,但是沒有空座位,也沒有他的名字,就是別人出席的人才有名字。這個說明什麼呢?他肯定不是感冒,而當天重慶日報的重慶政府的發言人也說,他不知道薄熙來為什麼沒有出席,說是他身體完全沒有問題。那麼我們就要分析,他究竟是什麼原因沒有出席?一種分析說他可能是被拉去調查了,但這個可能性也不大,為什麼呢?他下午又出席了,第二天上午又舉行記者會了。

我個人的分析根據各種信息判斷,他那天對中共高層發了脾氣,他發現兩會一開,中央不給他撐腰,媒體都對準王立軍事件、重慶醜聞和薄熙來的問題,結果也不讓他去接觸記者,中共的高層也沒有任何人出來幫他說話。在這個情況下,他星期四上午可能故意鬧彆扭,耍脾氣,就是以進為退,就是要跟胡、溫、習、李等人幹了;意思就是說,你們也不表態,那我就不去開會了,準備找個難堪。但是胡、溫和習、李或者其他那邊反而認為這是個機會,你不去就不去吧,拉倒,所以連他的名字都不擺。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下午我們看到周永康去了,這就有學問了,周永康為什麼去?周永康肯定是看到這個情況就說那我陪你去,我跟你去,相對來說我去給你撐腰,這樣他才下午到會了。周永康是9個政治局常委中,重慶小組會唯一出現的一個常委,這就說明問題了,跟前面美國領事館所放出來的風,說王立軍揭發周永康要跟薄熙來聯手搞政變,推翻習近平完全吻合;而中共高層現在是互不賣帳,周永康掌握了龐大的政法部門,每個安全系統,他完全可以不理胡、溫或者習、李這一套,他就可以去想挺誰就挺誰。所以他後來去了不僅挺了,而且他對重慶是全面肯定,這樣的情況下薄熙來才又重新出現了。

主持人:周永康下午去重慶代表團進行審議的時候,我們恰恰有一個中央電視台拍了而且還做出一個新聞片段,一共是四十多秒,我們先看一下這個片段。

(短片播放開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參加了重慶代表團審議,在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後,周永康說刑事訴訟法修正案對於更好的依法懲治犯罪,保障人權,維護良好社會秩序具有重要意義,我完全贊成。周永康指出,去年重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新成績,多項經濟指標增幅,位居全國前列,五個重慶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城鄉面貌發生了新變化,希望認真貫徹中央精神,毫不動搖的堅持科學發展,毫不動搖的堅持民生優先,毫不動搖的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為在西部地區率先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邁出新步伐。

(短片播放結束)

主持人:好,剛才我們看的是中央電視台的一個新聞片段,播報的是周永康下午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的情況。這裡邊有評論員甚至指出,這個新聞的本身就有蹊蹺,因為按照中共的排序來說的話,我們看到薄熙來並不是在第二個出現,那麼第一個出現是周永康,第二個出現的實際上是黃奇帆,那薄熙來是在第19秒的時候出現,而且只出現了2秒,在整個44秒的這樣一個新聞裡面。您對此有什麼樣的解讀?

陳破空:這個新聞是所謂黨中央的喉舌,顯然是不想給他鏡頭,但是這樣的新聞他們也不能不報,因為中央政治局常委在那裡,不能顯示中共高層的分裂。事實上中共高層政治局常委已經分裂,他們現在沒有權威人物,胡錦濤也沒有那麼大權威,所以誰也不服誰,誰也不怕誰。周永康就擺出了這副姿勢,就是你們不挺他,我去挺他了,挺了又怎麼樣,周永康自恃手中有政法,政法就包括了警察、公安,甚至國安的一部分,很龐大的安全系統,什麼國保啊、特務啊整個系統,連胡錦濤他們對他都是忌憚幾分。

所以這個情況下,他就是出面挺了,挺了不僅挺到薄熙來,而且他全面肯定重慶的成績,什麼五個重慶,又是什麼名列前茅,等於是把別的省市都貶了一翻,他藉抬重慶把別的城市貶了一翻,抬重慶貶別的城市,是抬薄熙來,貶別的省市,貶汪洋這樣的地區領導人。所以周永康的面目已經完全暴露,他跟薄熙來的聯盟也完全從後台走到了前台,就是說在中共高層對王立軍還沒有下結論的情況下,他們要提前造聲勢,就是要嚇住他們,我常委、政治局有我的人,我們可以聯手跟你鬥,所以說中共的一場惡鬥在所難免。

主持人:我想除了剛才之外,我想所有的媒體在矚目王立軍這個事件,那麼在9日的時候,重慶代表團的媒體開放日的話,備加引人注目。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他這個通知實際上是早晨一直都沒有具體的開放日的通知,實際上是早晨7點才對媒體進行通知,而且進行篩選引起了一片混亂,您對此有什麼樣的解讀。

陳破空:我們知道以前薄熙來是一個很愛出風頭的人,是很要面子的人,以前的兩會重慶團是非常熱鬧的,薄熙來是要大出風頭,記者是要全部邀請進去,你來100個也好,400個、500個也好,通通接進去,深怕漏掉一個,就是為了顯示他的地位叫板常委,叫板高層躋身常委這麼一個政治企圖。今年剛好相反,首先重慶工作組的討論會,幾乎是最後一個沒有開放給記者的,是最後一個開放的;而開放之日,本來是頭一天就說了是開放日,讓記者去,記者一大早就去了,去了四、五百人,結果突然他們臨時通知說今天不算開放日,只有登記過的記者才可以去。

最後經過記者的抗議,來來去去的折騰,工作人員組成人牆,折騰了半天,結果有150人放進去了,還是有三、四百個記者沒有進去,所以記者們非常憤怒,這個本身說明重慶代表團想遮掩什麼,一個可能是中央高層不想讓他們太曝光,怕王立軍事件成為一個焦點;但是另一方面是薄熙來本人也不想讓那麼多記者來,讓他自己招架不住。因此他們本來想大規模的限制記者,但是實在沒法限制,最後勉強進去了1/3,所以這個就說明了其中有鬼,重慶整個代表團出了事故,有鬼。

所以後來記者甚至是通過內外交流,裡面有記者,外面有記者,互相交流來取得新聞,就達到這麼一個新聞大戰的程度。這也就足見薄熙來今年不想鬧新聞,仍然鬧出了最大的新聞,把焦點反而給抓了過去。

主持人:薄熙來在這個記者會上發言的話,無疑是各個媒體爭相報導的一個焦點,那麼我們來看一下他說的幾個比較主要的話。首先是王立軍事件,可以說是在很大的篇幅貫穿記者會的始終,他首先提到了王立軍事件,他說的是「很痛心」,提到了他用人不察。這個說法您怎麼解讀?

陳破空:我們要看他對王立軍的整體評價是什麼,他整體是肯定王立軍的,他認為這個人有能力,辦案有一套,老百姓對他評價是正面的,然後又說自己對他工作是支持的,儘管稍有批評。他大面積說王立軍出人意料是沒有批評,這說明什麼呢?他考慮到兩點,第一王立軍現在正在被中央專案組隔離掉他,王立軍正在大量揭發他自己的問題,他要通過這樣的記者會來討好王立軍,這個聲音如果能傳到王立軍耳朵裡,至少王立軍認為他的老上級還在肯定他,沒有落井下石,沒有整他,那麼是不是王立軍要手下留情,在檢舉揭發的時候。這是一個用意。

還有一個用意就是,重慶的唱紅打黑是他跟王立軍的共同「傑作」,王立軍的事情就是他的事情,王立軍犯的錯誤就是他犯的錯誤。他說用人不察,這完全是個最大的謊言,如果是個新手,你剛招來,你說用人不察,我們有可能相信,從遼寧到重慶一直多少年就跟隨他。他在遼寧就專門把王立軍接到他任職的地方去,專門主持所謂的治安工作,就是去劫富人,肥自己的財政,搞刑訊逼供,陷害人什麼都來,到重慶又把他從那麼遠的地方,東北調到大西南,甚至把他從重慶公安局長到副市長,你能說是用人不察嗎?用人很察,非常察,很了解。

他對這個王立軍太了解了,自根至底,他會對王立軍這麼的信託,那是由於後來他們翻了臉,中共高層要對薄熙來下手,要先下手王立軍,他就想丟卒保車,把王立軍丟出去,王立軍然後就棄他而走,那麼到美國領事館去,這個是很顯然。所以他講到什麼很痛心,這個不清楚他是否痛心,但是說用人不察是謊言。而他整個給王立軍辯護是為了給下一步做鋪墊,他是希望這個事情最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好不要惹到他身上,他的潛台詞就是這個。

主持人:我想薄熙來還有很多話,我們一會還要詳細的解讀。我們早早已經有觀眾朋友打來電話,我們先接一位觀眾朋友電話,大陸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主持人你好,嘉賓你好。我想談一下對薄熙來,以及薄熙來在記者會一些表現,主政重慶的一些看法。首先我本人對薄熙來的看法還是比較正面,我覺得他是中共黨內這麼多年來,是個獨樹一幟,獨具風格的一個人才。薄熙來自主政重慶以來,從經濟發展在全國名列前茅,人均GDP從他2007執政以來的最多二千多美元,增長到現在的五千多美元,這是去年的數據,我根據統計局的數據。我覺得這是了不起的成就,發展一方,重慶人民生活已大量改善,而且他重用黃奇帆,黃奇帆是被重慶人民認為是最出色的政府CEO,對於唱紅打黑不同人有不同看法,我覺得我還是比較支持唱紅打黑的。

我的唱紅就是唱響社會主義的主旋律,弘揚社會的正氣,提升人民的精神面貌,奮進向上的一種作用,因為現在中國物慾橫流嘛,一切以金錢為中心,這是不好的。

主持人:謝謝張先生,我們時間非常緊迫,我們限制在一分鐘,我們明白您的意思了。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我想張先生的說法就是代表了中國國內的,我非常理解他的說法,代表了中國的一個派別,那就叫極左派、毛左派,就是希望回到毛澤東時代,唱紅、頌毛、走左,希望中國走極左道路這麼一個派別。薄熙來之所以有他的市場,也因為有張先生這樣的擁護者。那麼張先生剛才講到說重慶的GDP怎麼快,怎麼名列前茅,這個就恰恰證明了中共之間的矛盾是深化了,因為溫家寶和汪洋他們這一派,都在強調不要單純追求GDP,甚至今年降低了增長產值。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薄熙來終於開口,名堂很大?」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剛才我們有觀眾朋友提出一個問題,覺得薄熙來和黃奇帆就是說比較支持,請陳破空先生繼續剛才的分析。

陳破空:剛才大陸張先生還提到說,他支持唱紅,唱紅是什麼?唱紅就是文革,文革就是全國山河一片紅,一起唱紅歌,所以薄熙來在意識型態上復辟文革。而薄熙來在文革中就是一個所謂的造反幹將,當他的父親薄一波被毛澤東宣布為叛徒之後,他衝上去就朝他父親胸上踹了三腳,踹斷了三根肋骨,然後就跟他父親斷絕關係。所以「六親不認」就是薄熙來的本性。那剛才張先生還提到什麼社會主義,社會主義我們以前講過,真正的社會主義在北歐,在那些比利時、挪威那些國家,而中國談不上社會主義。而薄熙來搞的是封建主義罷了,是搞了人治而不是法治,是封建復古。

剛才他又提到打黑,打黑本來這兩個詞是沒錯的,黑是要打,但是最大的黑是什麼?你薄熙來與王立軍從遼寧到重慶,本來就是跟黑社會勾結,這是黑打黑,貪反貪,所以不是什麼打黑,大家都知道了是黑打。所以連中共內部對他都是相當反感的,如果說觸及到利益的話,我想觸及到他政治對手的利益罷了,這個跟中國民眾關係不大。

主持人:好,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你好。我們關於王、薄事件的追蹤,真的很耐人尋味。我們看到中共國歌裡面有一句話叫作「萬眾一心」,它說「冒著敵人的砲火前進前進」,我們就講二千多年前那個張飛罵陣,一直罵叫他出來,但是中共有一種這樣的性格,你越罵它越繼續前進。你看西方對中國軍事科技方面一直制裁,他的飛機什麼一直在創新第幾代第幾代,現在還好過蘇聯 。所以說我們一直在罵它,它可以給傷口回合的機會,中共它應該要感謝我們海外第五縱隊、第六縱隊,再加上美國軍事壓力,再加上西藏、法輪功還有民運人士第七、第八縱隊,中共面臨這麼大壓力,它更加萬眾一心,會更加團結的,所以說安然無恙要多謝這些壓力。

主持人:好,謝謝陳先生。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電話,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前面兩位講的話就是共產黨的走狗。那麼我要講一句,你看薄熙來誰是他的後台?周永康;周永康的後台是誰?江澤民,就是他有恃無恐,所以他敢反對胡錦濤。憑良心講,胡錦濤也是太無能了,他抓權抓了這麼久,他怎麼敢整他們的人。他今天為什麼要搞什麼和諧社會,現在我們才搞清楚,他不是為了我們老百姓搞和諧社會,他是整不了他們,他是:你不要整我、我也不要整你,我們搞和諧社會,為了黨為了國家。胡錦濤是這個意思。

共產黨就是這樣子,共產黨也是狗咬狗,你不敢整他,他就要整你。就像毛澤東他要整周恩來,他要整劉少奇,劉少奇、周恩來你不敢整毛澤東,他就整你整得死死的。劉少奇怎麼死的?周恩來怎麼死的?林彪怎麼死的?你要做共產黨你就要心狠手辣,除非你不要做共產黨,乖乖跑到美國來做下人,否則你要做共產黨你就心狠手辣。這就是我告訴胡錦濤先生你要注意的問題。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電話,山東的許女士,許女士您好。

許女士:你好。我首先問嘉賓一個問題,就是剛才嘉賓說在文革期間,薄熙來踹了 薄一波三腳把他的肋骨踹斷三根,這個事情真的還是假的?另外我不知道大家從短片 裡面看到沒有,薄熙來他如果沒有做對不起老百姓的事情,他為什麼在說話的時候有點口吃呢?薄熙來你如果真的沒有做對不起老百姓的事情的話,為什麼王立軍逃到美國領事館,你為什麼堅決要把他劫回重慶,你到底什麼意思呢?

並且他搞的唱紅打黑,唱紅打黑 代表了文革那時候,整天唱給毛澤東給共產黨歌功頌德的一些歌曲,與我們老百姓毫無關係的。你看近來黑惡勢力在中國可以說貪污腐敗,黑社會到處橫行,共產黨真的管了嗎?共產黨真的沒有管。薄熙來他打黑打的是什麼?打的是一些人家私營企業這些老闆,我就不明白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共產黨搞的這一套事情,我們真的難以研究的。它整天也在說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服務,他真的為我們老百姓服務了嗎?現在可以說民怨四起,民不聊生,可以說我們老百姓真的沒有什麼辦法。我不知道專家對我的觀點有什麼看法。

主持人:好,謝謝許女士。我們先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首先,剛才紐約陳先生講的一個所謂的歌詞:「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這是抗戰,「敵人」講的是日本鬼子,但是我們知道歷史的真相是共產黨是不抗日的,跟日本鬼子相勾結的,跟汪偽政權相勾結的,來顛覆中華民國的,削弱中國軍隊的。所以他剛才引用這個歌詞,我想應該要想到共產黨當年的漢奸歷史。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剛才陳先生又講到了,這個時候中共如何的創新, 說是連俄國都不如。我想這個詞要調整一下,與其說是創新不如說是剽竊、抄襲、盜版,把美國的隱形飛機、蘇聯的米格飛機等等,進行大量的抄襲盜版,激起了美、俄兩國的憤怒。所以這也是事實,沒有任何創新。

再一個,他說受到西方的制裁,又是什麼它依然強大。我想究竟是誰強大,誰在罵人,他說受到很多咒罵。陳先生去看看中共的媒體,千百家的報紙、電台、電視台,究竟是誰在咒罵?他們一天到晚都在咒罵美國、歐洲,咒罵民主社會,咒罵人類,連篇累牘。我們在美國看到報導沒多少咒罵,最多是一些客觀的報導和評論罷了。

雖然中共這樣的咒罵,但是民主陣營越來越強大,中東也加入民主陣營,緬甸也在變化,全世界的民主國家越來越多,專制國家越來越少。陳先生看到中共越來越強大,或越來越削弱呢?最近這十年,國際社會中共是全面孤立,而在國內是民怨沸騰,每年民眾抗爭事件幾十萬起。中共在強大嗎?中共在削弱之中。

所以剛剛陳先生用第五縱隊,或第幾縱隊,用共產黨語言來唱頌歌,我想這樣唱頌歌的結果,可能有一天陳先生你會感到非常失望。首先一個失望有可能是薄熙來會倒台,他說他認為薄熙來不會倒台;再一個就是共產黨會倒台,我是很擔心紐約陳先生是不是會尋短見,我希望他能堅強一點,知道一些正確的訊息。

主持人:陳先生提到說薄熙來會安然無恙,其實在這個記者會上,有記者向薄熙來提出這樣的問題:為什麼現任國家領導人裡面胡錦濤還沒有去過重慶?薄熙來有這樣的回答,他說胡錦濤非常重視重慶,並在2007年提出了重要的部署,同時他也說胡錦濤對重慶非常的關心:我深信總書記會去重慶,而且看了以後會高興。您對薄熙來這樣的話有什麼樣的解讀?

陳破空:回答這個問題前,先回答剛才山東許女士的問題,她說薄熙來在文革中踹斷他父親三根肋骨,是不是真的。這是他父親薄一波在文革後,就是四人幫被打倒之後,薄一波復出,擔任副總理之後,親自對一個叫楊秉城的中共高幹說的話,這個楊秉城就在回憶錄中記錄了下來,當時薄一波怎麼樣的告訴他,他兒子怎麼樣的六親不認,怎麼樣的一聽說他是叛徒就跟他絕交,把肋骨踹斷,把他狠狠地弄在地上。他說這小子真的是心狠手辣,看樣子可能是我們黨的好的接班人,符合共產黨那種六親不認、有黨性沒人性的標準。這在我的《中南海厚黑學》中也仔細的引用了這件事情,需要了解的話可以上網或書中去看一下。這是一個。

另外,剛才你提的問題,薄熙來這次在記者會上談胡錦濤是非常有意思的,首先他把重慶的建設成就,以前他是不提的,他是提他自己的成就,但他這次提到了。一個是所謂胡錦濤的「314」部署,再一個提到國務院的所謂「三號文件」,而認為是重慶發生的兩大法寶。他這麼說法是討好胡溫兩人,希望胡溫兩人在王立軍這個事件上重新審問,放他一馬。

但他同時又說了另一段話,暴露了他跟中共高層的分歧。他說他承認胡錦濤沒有去重慶,他說相信總書記會去的,而且看到他會高興的。這說明胡錦濤沒去過,另外他在向胡錦濤喊話,相信他會去,但事實上他也在逼宮,他是逼著胡錦濤去。你看,所有的記者在問,你作為一個黨的總書記,這五年多你連重慶都沒去過,這算個總書記嗎?而且重慶市個直轄市。所以這個時候他逼宮,這反而暴露了高層權力鬥爭激烈的程度。

主持人: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四川的吳女士,吳女士您好。

吳女士:我看了開始的片子,短片說薄熙來他自己說他的兒子在美國都領全額獎學金,我們全國人民都查到他在胡說,我想請教一下嘉賓是不是真的?

主持人:謝謝吳女士。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電話,洛杉磯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您好。薄熙來雖然壞,他也不算是那麼壞,你們老是說他壞;我說三個壞:薄熙來壞,文強壞,王立軍也壞。王立軍最後還去了美領館了,薄熙來他也立功你知道沒有,他在重慶打黑的話他是開場便利,首先是幹共產黨裡面的文強,這可好了,廣東上台的也把以前的幹下去這怎麼不好呢?所以我說薄熙來不要那麼快倒,讓他倒不了,那就證明更有好戲看了。現在我覺得薄熙來如果打不倒他,不是給大陸各個地方的諸侯包括下面的又有機會。實際上,美國人已經看到這一點我告訴你,美國大使駱家輝他不在北京,他往下走,到武漢,到上海,到廣州,他好像去「周遊列國」。

主持人:好,謝謝陳先生,我們明白您的意思了。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大陸的陸先生,陸先生您好。

陸先生:主持人好,嘉賓好。我認為薄熙來的靠山是周永康,就是江派勢力,薄熙來到底能不能競爭政治局常委,看來現在還瀟瀟灑灑、逍遙法外的樣子,他可能對政治局常委還抱有希望,我覺得。如果胡溫對薄熙來不處理的話,不趁這機會把他打掉的話,他會不會再進行反擊?就是在胡溫下台以後,重新樹立自己的勢力,對團派進行反攻?胡溫會不會又不敢跟薄熙來正面的衝突,怕造成黨內的分裂?

主持人:好,謝謝陸先生。我們結合剛才觀眾朋友的提問,其實有觀眾也提到,在答記者會上薄熙來在談到家庭關係的時候,他說出這樣的話,他說打黑會涉及到一些人的利益,難免有人給他潑髒水;說起他兒子、說起他夫人的時候,他說她沒有資產,說他兒子開法拉利都是一派胡言,還有獲得全額獎學金這樣的問題,同時也針對剛才幾個觀眾的提問,請您綜合回應一下。

陳破空:他在記者會上說他沒有家產,我們就憑這句話,就知道他別的話都是謊言,他不可能連一套房子都沒有;況且他還不只一套房子,被他迫害過的《文匯報》駐東北的記者江維平就揭發他在遼寧哪裡哪裡有家產、跟什麼什麼企業有連繫、跟哪些地方有瓜葛,包括說他太太做過律師事務所,他自己怎麼樣,不可能沒有家產,說他跟夫人名下沒資產,那完全是不可能的。這等於是公開向中共其他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叫板,因為這些政治局常委、委員不可能沒有什麼資產,沒有家產可言,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連鬼都不會相信的話。這是一個。

另外,他說他的兒子領全額獎學金,那麼現在就有人去查了,他的兒子在英國的一個私立學校讀書,這所私立學校就回答了香港《信報》的提問,說他是不是全額獎學金?那個學校說我們是私立學校不提供獎學金,這證明他又是一個謊言。至於他究竟讀了幾個學校,是不是那些學校還有沒有全額獎學金,我們還可以繼續調查一下。

還有剛才陳先生講到,說薄熙來很壞,王力軍也很壞,胡溫也很壞,應該讓他們鬥。他講的沒錯,總體講共產黨都是壞的,落在這個制度中的都是壞的。我們在分析,就像他說的有什麼好戲看,讓地方勢力坐大,讓中央削弱,可能是諸侯分爭有好戲看。沒錯!我們贊同陳先生的觀點,我們只是看到中共在這些互相不服氣、互相不賣帳,這樣的情況下,所謂「群魔亂舞」的情況下,他們所展現的千姿百態,我們在做客觀分析而已。

至於大陸這位先生講的,由於周永康的支持,或者可能還有江澤民的背書,是不是薄熙來還有可能入常?我認為他的入常夢斷了,他今天雖然很瀟灑,但是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我說過是最有耐性的,兵不厭詐,他們正在上演這一齣。王立軍隔在一個地方,那就是全天候的檢舉薄熙來,而且薄熙來是根本涉及不到,薄熙來最初在記者會上,他拿出一張紙條來照著讀,說王立軍這調查這個問題會被處理,事後會公布。他還要求記者一字不漏的照登,他就是深怕沒有跟中央的口徑保持一致,他是很害怕王立軍被獨立調查他自己不能涉及的地方,究竟能出多大的禍事給他。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薄熙來終於開口,名堂很大?」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繼續剛才的討論,還有觀眾朋友在線上,我們先接一下他們的電話。紐約的劉先生,劉先生您好,您請講。

劉先生:我簡單的說幾句話,薄熙來說他是別人給他潑髒水,我看他滿口也是髒話,他別的我不說,可是我的兒子在美國拿獎學金,我沒有私有財產,他開的那個車,大陸人可能也不一定瞭解,那起碼十幾萬、二十萬美金,我的子女也是在美國唸書拿獎學金,這個獎學金不是那麼容易拿的,這是第一個。像我的女兒讀大學把學費給你免了,一個月給你的生活費就那麼多,哪裡可以買十幾萬的名牌跑車,那個車看等級有的20萬美金都有,你說這個錢從何而來?獎學金絕對拿不到那個,大陸人聰明但不瞭解美國,以為拿了獎學金,我就可以什麼豪華東西都能買。

主持人:好,謝謝劉先生,我們明白您的意思了。剛才劉先生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就說薄熙來的兒子開法拉是怎麼回事,這其實是海外的《華爾街日報》披露出來這樣一個消息。那麼同時薄熙來被記者問到就未來的前程的時候,他有這樣一句話,就是針對十八大,他說我個人從來沒有考慮自己和十八大有什麼關係,迎接十八大,重慶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結合剛才觀眾提出的問題,同時這樣的一個問題,您有什麼樣的回應?

陳破空:薄熙來大家都知道他是非常有野心的,野心勃勃,他在重慶搞唱紅打黑,就是為了搞地方政績,撈一個入常的「門票」,就是加入政治局常委。他這次回答他內心來講,他說自己並沒有把入常、十八大這個聯繫起來。這個是一語雙關。一個是他在向胡溫等人表態,向胡錦濤、溫家寶或者習近平、李克強表態,他不再爭取常委了,讓對方放心,讓他手下留情,他也不再去爭奪了,要讓他黨內的政敵留他一馬。第二個,他這個也是一個表態,他知道他沒希望了,他的仕途到此為止,不可能再上一層樓了,他非常承認這一點,所以他的回答表態顯得很低調。

另外他還講到,說他打黑觸及了一些人的利益,所以有人給他潑髒水。這個說法等於他把中共高層都給攪進去了,因為要整倒他的是誰呢?是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汪洋,那等於說他打黑,這些人都是黑社會的保護傘哪,等於他在暗示高層這些人都是黑社會的保護傘,等於說他倒打一耙,我想這些高層的人聽到是非常不高興的。而且說給他潑髒水,我們知道中共權鬥的時候,各派互相放風,包括溫家寶家庭怎麼樣,誰的家庭怎麼樣,放風。那麼薄熙來在這個記者會上非常高調的,甚至慷慨激昂的講他家裡沒有資產,兒子什麼全額獎金,等於是對其它的政治委員、政治局常委的一個巨大的諷刺。

因為他很清楚,人人都有貪腐,每個家裡都有巨大的資產,中共任何一個官員站出來都不敢說沒有資產,他這麼一講,等於將別人一軍,就說你敢跟我比嗎?你說我有資產我有貪污,你呢?你也有貪汙,你也有資產,所以人家就不敢說話。所以他等於是把中共的這些貪官,這些高官都將了一軍,擺到了一個檯面上,你要辦我我也可以辦你,你要揭發我,我也可以揭發你。是這麼一個情況。

主持人:那麼記者還不斷的反覆,再三的提出王立軍的問題,記者提問薄熙來說王立軍是否患有精神病史,薄熙來他沒有正面回答,只是感覺突然,沒有前兆,他正在反思中。您有什麼解讀?

陳破空:關於王立軍有沒有精神病,他沒有正面回答,而且他開始宣讀的條子也沒這麼說,但是我們知道王立軍出事以後,由薄熙來把持的重慶的市委市政府的網站,說是讓王立軍休假式治療。這本來就是個謊言,明明人都被逮到北京了,他還說休假式治療,而且休假式治療就暗示王立軍有精神病,他們內部也在暗示他精神異常。前段時間,他們大量的放風,說王立軍有精神病,而且王立軍會被以精神病來定性。

但是現在他不敢說,這又說明什麼呢?中共高層並不為王立軍精神病這個說法來背書,這說明薄熙來現在非常心情非常緊張,因此在這個時候,他根本不敢提精神病這個事情,這說明了王立軍事件很嚴重,下文還有很大的學問。我想薄熙來是很難脫得了身的。

主持人:好,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大陸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你好。我談一下,我覺得薄熙來不應該說他是野心家,因為想坐上位、想坐一個更好的位置,因為政治局常委只有9個,就有十幾個人去競爭,這不能算是野心家吧,這是正常的心理。比如說縣長可能想做市長,市長想做省長,省長想做國務院總理,總理想做總書記,這個非常正常的。而且因為競爭啊,肯定會做些成績出來,儘管唱紅打黑不是他的主要目的,但是他打黑,擊倒那個黑惡勢力對黨政機關的一個爭鬥,給人民安定祥和的一個社會氛圍,也是一個客觀目的。所以不能說他是野心家,恰巧是一種競爭的動力,改善人民生活的一個間接效果。好,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我們結合剛才張先生這個問題,其實提到打黑的時候,薄熙來還提到這樣一句,他用這樣一個詞,他說古人說的是「敢同惡鬼爭高下,不向霸王讓寸分」,那麼結合剛才觀眾朋友的問題,結合薄熙來這番話,您有什麼解讀?

陳破空:薄熙來在記者會上引用了剛才你說的這句話,最後經人查證了,是文革用語,是文革中紅衛兵批鬥劉少奇和其它所謂走資派的時候,用的一個對聯,就是什麼「敢同惡鬼爭高下,不向霸王讓寸分」。所以說薄熙來這個文革思維,文革意識非常深刻,整個骨子裡就是沁透了文革的骨髓。他主要的年代就在文革,他主要的成長,主要的經歷都是文革,所以他今天唱紅也就是對文革的懷念,就好像我們後來懷念鄧麗君一樣,所以他的那個骨髓就是來自於文革。

至於剛才那個張先生講到,說他入常是很正常的競爭,如果你真正是正常的競爭,張先生應該很明白,他就是民主選舉嘛,那老百姓就投票嘛,你真的認為你有政績,老百姓擁戴你,那好啊,你開放直選啊,你去競選嘛!如果你薄熙來有這麼一個本事說,我現在有本事,我認為我有民意,那我們全國開放選舉,公布憲法,新聞自由,大家公開競爭,你和汪洋去公開競爭,不要說競爭政治局常委,去競爭國家主席都可以。

如果你走向這樣一個方向,可以;但可惜你走的是唱紅、頌毛、極左那種倒退的方式,我想就是一般的民心,長遠的民心也不可能得到。再一個,這裡講到打黑,我們再說一句,他所謂的「打黑」,那是中共黨內的「狗咬狗,一嘴毛」、「黑吃黑,貪反貪」就這麼一個定性。

主持人:當然兩會正在進行的時候,烏崁引人關注的地方,也是舉行了第一次的直選。那麼兩會答記者問的時候,也有記者問起薄熙來這樣一個事情,說如何去點評烏崁的事件和政治體制改革;那薄熙來他自己說:對此孤陋寡聞,不瞭解情況。您對他這樣的一個回答有什麼解讀?

陳破空:對,薄熙來這個回答是非常有學問的,這個學問就在於他對汪洋的廣東模式,對烏崁用和平的、妥協的方式來解決民變民爭這個方式不認同、不承認,甚至是反感的。為什麼呢?因為在外界看,你們都是共產黨嘛!你們都是政治局委員,那麼說到廣東的事情的時候,如果說你們是一起的,一家人,是一個黨的話,應該是一致的、一個高調的稱讚、認同,表示理解。但是他沒有,他說他孤陋寡聞,對情況不了解。也就說他對廣東模式根本就視而不見,根本就不值得一談,你什麼廣東模式、什麼烏崁事件、什麼政治體制改革我不了解。進一步的證明,薄熙來的方向就是走左的方向,對於任何要尋求民眾和解、妥協的這種烏崁模式,或者尋求政治體制改革這樣的聲音,他都是置若罔聞的。

所以這個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滿腦子的封建帝王的思想。他在打黑的時候用了一句很明確的話,他說:「黑社會這麼猖獗,連清朝的皇帝都不能容忍。」他把自己比喻成皇帝、清朝的皇帝,用意已經很明顯了,我想胡錦濤等人聽到了是非常的不舒服,說這個人滿腦子都是封建帝王思想。

主持人:那兩會在開的時候,我們也注意到一個情況,就是重慶市的人大代表張明渝,在這個期間恰恰是被捕了。這個事情的出現,您有什麼樣的解讀?

陳破空:對,就是來自重慶的人大代表,也是重慶的一個企業家,他在兩會期間,在個人的微博上發文,要檢舉王立軍等人的事情,當然就連帶薄熙來。結果薄熙來派了重慶的便衣警察,上門把他給抓走了,就被失蹤了。當時兩會還在討論,對外面記者宣稱,中國不存在秘密拘捕或者失蹤的現象,馬上薄熙來就製造了一個失蹤的事情。我想這件事情肯定也讓中共高層非常的不高興,因為重慶醜聞在擴大,演員在增加,除了王立軍以外,張明渝現在被失蹤了,而且有一個原來的副市長叫稅正寬也自殺了。一個副市長叛國投敵,一個副市長畏罪自殺,這個薄熙來還下得了台嗎?我想他根本就下不了台。

主持人:在談到打黑的時候,薄熙來是肯定了重慶的唱紅打黑,聲稱要繼續堅持下去。有人在提問的時候談到刑訊逼供,他否認了刑訊逼供這件事情,您怎麼樣看?

陳破空:他不僅否認刑訊逼供,他甚至否認人家提到的重慶億萬富豪,這個億萬富豪叫李俊,就被他們抓去,因為當初薄熙來跟王立軍設立一個局就是把富人的錢都搶過來,充實他政府的財政,然後把富人弄到牢裡面去。李俊逃到國外去揭露了他被刑訊逼供、搶走家產的一個事實。後來重慶市長要他閉嘴,給他幾百萬了事,他可以走人,最後沒有去抓他。結果他又矢口否認,薄熙來他又是一個天大的謊言,不要說重慶有刑訊逼供,全國各地都是刑訊逼供。不要說對一般的刑事犯刑訊逼供是家常便飯,中國的公安系統’、政法系統,而且對政治犯,像高智晟這樣的人,像其他一些政治犯或法輪功學員,都是刑訊逼供或是酷刑伺候。

這是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對中共的主要指控之一,而且到中國去就是要考察他監獄有沒有酷刑。薄熙來居然否定自己那裡有酷刑,眾多的重慶被打黑的,被審判的都揭出他有刑訊逼供的事情,羅織罪名,甚至分頭處理這個事情。這個是大量的事實擺在那裡,他矢口否認,甚至說對億萬富豪聽都沒聽說過。所以他公然說謊話固然反映共產黨的一貫本色,但是他的說法對別的省市領導人聽起來也是非常不舒服的,也就是我重慶沒有這樣的事情,別的省市你們有。等於這時候又反過來,他不僅把自己卸下來,還把別人又給打了一耙。

主持人:再提到重慶的唱紅打黑的時候,他實際上是採取一個比較肯定的態度,他說不能完全否認王立軍的功績。那麼他有這樣一段話,我們剛才在開頭短片中其實有看到,他說這個重慶的打黑,實際上不是公安一家,是公、檢、法、司、安再加上紀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是由政法委協調並不是王立軍一個人的事情。這裡面提到政法委,也提到許多事情事要上報上級的。您又如何的解讀?

陳破空:首先,我們都知道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是自選動作,不是中央規定的動作,他是公然對抗中央、叫板中央,是自己搞了一個唱紅打黑的運動。而就薄熙來來講,唱紅打黑就是他的政治生命,所以他要誓死的捍衛這一點,即便出了這麼大的重慶醜聞,出了王立軍事件、稅正寬事件、張明渝事件,他仍然要捍衛他的政治生命,因為他只有這四個字了。如果否認他的唱紅打黑,他的政治生命就沒有了,他的左派勢力,為他吆喝、吶喊助陣,把他封為毛澤東思想、共產黨總書記的這些人也恐怕都不承認他了。所以這是他的政治生命,這第一個。

第二個,有周永康親自出來為他背書,周永康當時到重慶去視察,就直接肯定唱紅打黑,說是安定民心的所謂「民心工程」。這次周永康又出來到重慶團去給他撐腰,說他很好。在這樣的情況下,薄熙來就進一步的騎虎難下了。

主持人:在提問的時候也提到一個紅色頻道的問題,就是重慶的衛視電視台,由於改版成紅色電視台是禁播商業廣告,對內容做了限制,是不是影響收視率。那薄熙來對紅色頻道有這樣一個說法,他說這條路沒錯並將堅持下去。他認為電視是廣大人民的教科書,您又怎麼看?

陳破空:我想這又是他獨出心裁的做法。不僅他要唱紅,他要把全部電視台的黃金時間都拿來唱紅、講紅,搞毛澤東那一套,而且他把商業廣告都禁止了、取消了,這個是對重慶經濟發展的一大傷害,我想所有的商家,或是商業領域的人都會不高興的。而他這樣一個獨出心裁的做法,也是對全國各地的衛視,甚至對中央電視台的這麼一個叫板。就是說中共的中央喉舌都沒有這麼做,禁止商業廣告,只能說壓縮一點或是怎麼樣,都沒有說主要的黃金時間都拿來唱紅,他自己這麼幹了。我想他不僅得罪了商界的人,得罪了一般的平民,長遠沒有民意可言,關鍵的是他得罪了中共高層,所有的號稱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這些人。

主持人:那我們知道在整個兩會期間,政治局常委中只有2個人去過那裡,一個是剛才在影片中看到的周永康,在此之前,賀國強曾經前往重慶團。他講話的時候非常耐人尋味,說現在重慶的氣候和北京的氣候有很大的差異,希望大家注意保重身體。您有什麼解讀?

陳破空:我想賀國強去跟周永康去不一樣,因為周永康去是在正式大會中的小組討論中去出席會議,去發表講話,是等於會議的一個程序,他是直接去挺薄去了。 但是賀國強去,重慶代表團一住下來,被單獨居住,住在人民大會堂賓館,單獨一家,而且戒備森嚴,就說明薄熙來跟重慶代表團被整個中央監控了。但是中共高層為了不打草驚蛇,就故意派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也是重慶原來的市委書記、老上級去看望他們,以安定他們,表示一切如常。實際上賀國強跑過去是看動靜的,而且賀國強去的時候,在很多圖片裡顯示他對薄熙來幾乎正眼都不看一眼,所以這裡面的權力鬥爭,裡面的貓膩,學問都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我們最後一個問題,時間真的非常緊迫。我們知道記者會雖然有那麼多的記者在關注這件事情,實際上這件事情在官媒裡整體是禁聲的。9日的記者會,10日中共的官媒並沒有進行報導,只是在11日的時候,《重慶日報》和新華網做了一個長篇的萬言,洋洋灑灑的一篇報導,卻隻字不提王立軍事件跟十八大問題。您如何的解讀?

主持人:薄熙來舉行這個記者會之後,全國媒體禁聲,一片不報導。《重慶日報》有報導,但是把他家庭的事、王立軍的事情完全取消,而對新華網而不是《新華報》的報導,我想這是中央高層的態度,對薄熙來要禁聲,甚至要限制他的活動範圍。

主持人:因為時間關係,這期節目只能進行到這裡了,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觀眾朋友,我們今天探討的話題是「薄熙來終於開口,名堂很大?」中共的內鬥究竟如何推演,我們將繼續關注。好,觀眾朋友,感謝您今天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