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書院 加國添第4聯絡點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3日專電)加拿大知名學府勞瑞爾大學(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今天與中華民國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簽署合作意向書,正式成為「台灣書院」在加國的聯絡點。

合作意向書由經文處長陳文儀與勞瑞爾大學國際事務部門主任唐納休(Peter Donahue)在經文處簽訂。見證簽署儀式人士包括學校教授王子俠(Edward Wang)等人。

陳文儀表示,中華文化精髓在台灣得到最完整的保存,透過台灣書院聯絡點,可使更多人士更進一步瞭解台灣的珍貴史料,有助於強化雙邊的學術合作與交流。

台灣書院在全球54個國家設置172個聯絡點。加拿大方面,繼渥太華大學、多倫多大學及馬吉爾(McGill)大學後,勞瑞爾大學正式成為台灣書院在加拿大設立的第4個聯絡點。

陳文儀表示,勞瑞爾大學的加入,將使更多對中華文化及台灣研究有興趣的人士受益,學校也可進一步吸引更多的台灣學生前來就學。

唐納休表示,勞瑞爾大學在企業管理碩士(MBA)方面在加國頗受歡迎,加入台灣書院聯絡點當可提供更多元而不同的觀點,為亞洲研究方面提供寶貴的資訊,更開啟與台灣學術機構合作良好的機會。

簽署儀式後,陳文儀並贈予唐納休「百年傳承 走出活路-中華民國外交史料特展」圖錄,為學校研究中華民國外交史再增添珍貴史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