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承諾徹查美軍槍殺阿平民事件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星期二(3月13日),美國總統奥巴馬在白宮發表公開講話,承諾將對美士兵槍殺阿富汗平民的事件進行徹底調查,並根據法律對責任人進行審判。奥巴馬同時強調,事件不會改變美國在阿富汗的撤軍目標。

奥巴馬在講話中表示,他已經向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Karzai)承諾,將把遇難阿富汗人當作美國公民那樣,對事件進行嚴肅而徹底的調查。

美國總統奥巴馬:“殺害無辜平民是殘暴而令人無法接受的。這種行為絕不能代表我們的國家和軍隊。因此我已經要求國防部徹查此事。我向美國和阿富汗人民保證將會尊重調查事實,並對責任者繩之以法。”

針對外界關於美國是否會因此加速撤軍的猜測,奥巴馬表示,儘管面臨挑戰,但美國不會改變穩定地從阿富汗進行撤軍的戰略目標,並將執行今年夏天撤回2萬3千名士兵的既定計劃。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也表示,目前沒有理由改變撤軍的進度安排。

就在同一天,包括阿總統卡爾扎伊的兩個兄弟在內的一個阿富汗政府高級代表團訪問了平民遭美軍士兵襲擊的村莊,卻遭到了激進份子的攻擊。一名阿富汗士兵在衝突中喪生。有士兵表示,是塔利班組織事先掌握了活動的情報並展開了攻擊。

塔利班此前公開聲稱,要對美軍展開報復。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