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裝成首輪電動汽車充電站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交通是現代都市生活中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空氣污染、能源消耗、交通堵塞成了人們每天要面對的問題。如何解決呢?舊金山市政府推出了一個電動汽車方案,它會給我們帶來甚麼啟示呢?請看報導

為解決舊金山市交通環境污染、能源消耗問題,舊金山市政府特別推行了電動汽車計劃。今天,就在我身後的演出藝術中心停車場,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首輪電動汽車充電站正式啟動。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水電是目前我們所能擁有的最清潔的能源,對於舊金山灣區來說,最強大的能源,就是水電。」

提出電動汽車議案的加州眾議會副議長馬世雲表示:「感謝市長不收費,整整一年時間,可以免費在公共電動汽車充電站充電。」

市公用委員會的麥克爾演示了使用充電器的方法。

市公用委員會麥克爾:「如果你在這兒停車,你可以停下車,刷一下卡,摘下手柄,插到車裡,不收費,直到2013年。」

這次新安裝的26家充電站,加上現有舊金山國際機場和金銀島的充電站,舊金山的公共充電站達到49家,是目前加州擁有電動汽車充電站最多的城市。加州也因此成為全美電動汽車充電站最多的州。

新唐人記者易聞、季傑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