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核安峰會 美計劃派偵察機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中央社首爾11日法新電)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今天報導,全球核子安全高峰會本月下旬在首爾召開時,美國計劃派遣一架軍事偵察機到南韓偵測北韓的軍事動態。

韓聯社表示,美韓軍方正討論於26-27兩日首爾核子安全高峰會(NSS)召開期間,部署「聯合監視暨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STARS)高空偵察機。

這場全球核安論壇會有超過50名國家元首與會,包括美國總統奥巴馬。報導指出,核安會前對北韓的監控已加強。

報導引述南韓一位高階軍官表示:「面對潛在的陸海空與網路攻擊,軍事戰備將維持在最高一級。」

這種高空偵察機能在1萬2000公尺高空、以0.8馬赫速度巡航,能偵察北韓部隊調動、砲兵和面對面飛彈等軍事活動。

2010年11月北韓砲擊延坪島後,美韓舉行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時,曾部署這種高空偵察機。(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