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州初選大勝 桑托勒姆信心增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中央社堪薩斯州威契塔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今天在以保守居民為主的堪薩斯州黨團會議贏得紮實,在阻斷羅姆尼(Mitt Romney)黨內提名之路上邁進一步,讓他在下週南部兩州初選前信心大增。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角逐賽高潮迭起,最新結果是羅姆尼於數千哩之外的太平洋美屬領土關島和北馬里亞納群島取得壓倒性勝利,接著換基督教保守派桑托勒姆在堪薩斯州告捷。

桑托勒姆的堪薩斯州競選總部主任魯布金(Brandon Rubkin)告訴法新社:「我們相當興奮,我認為這顯示堪薩斯州為美國真正保守派的基石所在。」

「我們認為堪薩斯州黨團會議結果將對桑托勒姆陣營注入一股動力。」

桑托勒姆妻子卡倫(Karen Santorum)也告訴支持者,桑托勒姆是「一直陪我走過人生每一步」的丈夫和父親,在養育7個孩子及為他們在家自學的教育上盡心盡力,包括照顧殘疾女兒。她也說桑托勒姆「很虔誠且受基督教原則引導」,包括「服侍我們親愛的主和其他人」。桑托勒姆反對墮胎。

雖然官方計票尚未出爐,羅姆尼發表聲明說,他很「榮幸」贏得關島所有9張代表票,以及北馬里亞納群島的9票。美屬維京群島也預計在今天票選中意的共和黨參選人,預料羅姆尼也能在此取得佳績。

桑托勒姆如今信心大增,一旦在下週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初選獲勝,可望鞏固地位取代提名大熱門羅姆尼。

桑托勒姆在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獲勝,也可望將金里奇(Newt Gingrich)逼出局。金里奇致力拉抬聲勢繼續爭取共和黨提名,若未能在南部兩州一鳴驚人,恐將面臨越來越多要求退選的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