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聖派翠克遊行 天國樂團贏喝采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近年來,北美國家一年一度的聖派翠克大遊行,由最初的愛爾蘭民間傳統節慶,演變為人們慶祝大自然春天回歸的首個大型戶外活動。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今年是渥太華第30屆聖派翠克大遊行,據組委會介紹大約有60個民間團體參加,將展現他們精心製作的彩車、民族服飾及藝術表演,與萬名現場來賓共同迎接春天的到來。

最先出場的是加拿大皇家禮賓方陣,愛爾蘭軍樂團。據組委會介紹,這些遊行團體來自渥太華、加蒂諾及周邊城市的團體、組織、公司及個人。

在這眾多的遊行團體中,法輪功天國樂團是唯一的一個華人樂團,步伐整齊、威武雄壯的氣勢,贏得了觀眾的喝采,成了遊行隊伍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渥太華居民羅伯•馬修:「我每年都來看聖派翠克大遊行,這個遊行活動非常好,一年比一年好。那個身著藍色制服的樂團方陣(天國樂團) ,表演的太精彩了,太棒了!」

據悉,這是國樂團是第三次參加渥太華聖派翠克大遊行。

法輪功天國樂團成員雷先生:「最重要的是要有熱情,你的確喜歡它。第二重要的是,以一定要花很大功夫去苦練,要演奏的非常嫻熟。加上做的曲子非常好,然後才會受到歡迎。前年我們被聖派翠克遊行評為最佳樂隊, 跟每個人的熱情和苦練是分不開的。」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