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敦促中俄履行國際責任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星期六(3月10號),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表示,歐盟已經敦促中共和俄羅斯履行他們的責任,推動解決敘利亞問題。

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歐盟外長非正式會議上,敘利亞問題是焦點議題之一。法國外長朱佩(Alain Juppe)說,法國正在準備與敘利亞反對派以及關注敘利亞局勢的非政府組織進行磋商,同時繼續對阿薩德政權施壓。

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表示,歐盟暫不考慮出兵敘利亞,仍然希望通過安理會解決危機,歐盟已經敦促中俄重新考慮其國際責任。

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阿什頓:“(歐盟)希望(中俄)能夠認識到歐盟國家長久以來所達成的共識,那就是國家領導人絕不能屠殺自己的人民。”

阿什頓同時希望敘利亞人民能夠看到歐盟對他們的關注和支持,祝福他們能夠最終解決國家的危機,為其他地區的人們作出榜樣。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