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法極右候選人馬琳•勒彭談移民與安全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為了競選法國2012年總統選舉,在法國各個黨派之間的辯論如火如荼的進行。屬於法國極右黨派的法國國民陣線一直反對全球化和移民化而被視為種族歧視的極端主義,而另一方面他們也強調社會道德觀及反對社會暴力。

華人在法國屬於重要的移民群體而他的社會安全方面並沒有得到足夠的保障,法國新唐人電視臺特此專訪了法國國民陣線黨主席,2012年總統競選人馬琳•勒彭。

3月1日法國國民陣線主席馬琳•勒彭被法國BFM電視臺邀請講了她對一些現行政策的想法及她的競選構想。在2012年總統選舉論壇專訪中,馬琳•勒彭強調在同等條件下與外籍人相比,法國人應在社會福利、住房、就業等方面享受優先待遇。

「為甚麼?因為法國人只有法國一個國家,所以在自己的國家優先享受就業機會,這是完全正確的,在其他國家他不會享有這個機會,但這並不說明外國人不能在法國工作,在某個職位沒有法國人能勝任的話,僱外國人完全是合理的。」

在法國移民群體是不可忽視的,他們對總統選舉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法國國民陣線貫徹在法國人與移民族群之間不平等待遇而被視為種族歧視,一直不被移民群體及左派人士接納,本臺巴黎記者因此拜訪了馬琳•勒彭。

「當我說道法國人,就指的是所有的法國人,不管他的膚色,不管他的原籍,不管他的宗教信仰,我們講的優先權是根據根據國籍,沒有根據膚色或其他甚麼顧慮問題。」

「所有的人認為你們在種族歧視,我們在中國社區得怎麼認識您的種族歧視?」

「不,我們一丁點都不種族歧視,我們也沒有做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華人社區必須得明白,我想他們已經心知肚明,我們的措施並不是基於歧視或在種族色上,我們的措施是基於共和主義,我們認為所有來法國的人都得遵守法國法律,風俗,法規,宗教習慣,及法國人的生活方式,在這個前提上居住法國,之外,我們看到的華人,我們承認他們從不挑起問題,而且在工作中也都是很嚴謹的,他們對自己的孩子嚴厲並讓他們尊守規則,這種尊守原則也是法蘭西共和國的原則,這種遵守也是彼此尊重的道德觀。」

近幾年法國的治安秩序一直下降,但好像得不到很好的解決,尤其華人成為搶劫對像,已經連續兩年法國華人進行了前所未有的遊行抗議對華人肆無忌憚的侵略及政府的旁觀態度。
馬琳•勒彭

「實際上尼古拉薩克奇在這個問題上的政策是完全失敗的,因為他沒有給警方下命令讓他們解決社會安全問題,就是讓他們放縱, 對那些犯罪份子只是點一下,哪怕是偷竊,暴力但從不把他們抓起來,我自己很高興看到華人起來反抗,這也讓很多法國人睜開眼睛,缺少安全保障後所有的人都可以成為一個犧牲品。」

記者:「您要競選2012年的總統選舉,在安全問題上您有甚麼計劃?」

「第一件事情就是不能再寬容了,我們不能再容忍犯了罪之後沒有任何刑事處分,對每一個犯罪行為都得被懲罰,而且必須進行到底。在巴黎郊區或在法律不觸及的地方得恢復秩序,在當地建立拘留所,因為判刑之後如果沒地方關押等於是沒判刑一樣,這必須在整個法蘭西共和國土地上貫徹執行。」

成為法國2012年總統候選人得獲得500個民選代表的簽名,並在3月16日之前送到憲法委員會,目前為止馬琳•勒彭還未湊夠此數,而她的參選與否對各個黨派的競選佈陣有重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王鴻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