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威脅巴國釋放賓拉登遺孀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德拉伊斯邁坎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發言人今天說,已故蓋達組織(al Qaeda)首腦賓拉登的3名遺孀遭到羈押,如果她們沒有從巴基斯坦獲釋,該組織將攻擊政府、警方與軍事官員。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馬里克(Rehman Malik)昨天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已依非法入境與居留罪名,起訴賓拉登3名遺孀

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eek-e-Taliban Pakistan)發言人伊桑(Ehsanullah Ehsan)告訴路透社:「如果沒有儘快釋放賓拉登家人,我們將攻擊參與審理她們的法官、律師與安全官員。」

他說:「我們會帶著自殺炸彈,在全國各地攻擊安全部隊與政府。」

馬里克沒有明確指出是哪個法庭在處理本案。這3名女子將必須接受審判,不過還不清楚如果罪名成立,她們將面臨何種懲罰。

馬里克昨天表示,巴基斯坦已以非法入境罪名起訴賓拉登的3名遺孀。他未交代何時起訴,或法院何時會開始審理。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US Navy SEALs)2011年5月2日在巴基斯坦要塞城鎮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狙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於家中,3名遺孀和大約10名子女被巴國拘押。3名遺孀有兩名是沙烏地阿拉伯人,1人是葉門人。

馬里克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告訴記者:「此案只針對成年人。他們可以請律師,也可自行上法庭為自己辯護。」

馬里克說,賓拉登的子女目前安置在一棟有5間臥室的房屋,「有合適的設施,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如果各自的母親同意,可以回到各自的祖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