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省將立法打擊超速大卡車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澳洲紐省政府準備在近期立法打擊那些修改限速表,開快車的大卡車司機。

如果一輛大卡車時速超過115公里,警察有權馬上截停,檢驗大卡車的限速表。今年到目前為止,警方共發現13輛大卡車改動過車上的限速表。

紐省警方已落案起訴一名卡車司機,他吸食毒品並超速。這是對南澳的Scott’s運輸公司的大卡車進行抽查時發現的。

紐省道路廳長蓋伊(Duncan Gay)8日說,他相信只有少數的運輸公司這樣做,「這不是一個普遍的問題。」

目前,紐省所有的大卡車被強制安裝的限速表限定最高時速為100公里。蓋伊說,他也知道,在大卡車設定到自動巡航時,速度可能會增加5到10公里。新法例將確保警方不會誤判。

但是如果大卡車的車速達到時速115公里,這是不可原諒的,警察一定要把這些危險的大卡車截停下來。除非是下大坡路,不然這輛大卡車的限速表一定被做了手腳。那麼這名司機已經觸犯了法律。

警方在上個星期三對 Scott’s 運輸公司的所有大卡車進行了檢查,因為警方在 Mittagong 的 高速公路上發現這間公司一部大卡車的時速竟然達到142公里。自從抽查行動以來,警方集中監測了60部車,其中32部發現問題,被截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