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軍:中共 強制墮胎和宗教壓迫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美國的大部分保守派人士認為中共現在正在幹兩件事:強制墮胎和宗教壓迫。這雖然有點簡單化,但去繁就簡,只抓要害,比洋洋灑灑、汗牛充棟的學者教授論文和書籍更有洞見和穿透力,體現了保守派價值觀的洞察力和敏銳性。強制墮胎就是從肉體上控制民眾,宗教壓迫則是從精神上控制民眾,兩手都要硬。

以這兩點觀察來看,中共的系統殺人和精神控制體系無疑是人類歷史上空前的「壯舉」。以納粹主義與之相比都是對後者的羞辱。值得注意的是,強制墮胎的系統殺人從來沒有在中國的思想和知識界引起深入的反思,更不要說反抗了。這種對生命的漠視體現了中國思想文化和社會政治的真正困境。

據說80年代是中共建政後的思想解放的大好時代,有人至今很懷念那個「啟蒙」的年代。可那個時代的我在鄉下親歷無數無比悽慘的強制墮胎殺人。據我所知,沒有一個啟蒙健將哪怕間接地對我的慘遭不幸的父老鄉親表示過同情。當他們在1980年代末成為時代弄潮兒時,民眾對他們的事業似乎也無動於衷。

據我所知,當那些啟蒙風雲人物高唱個性解放,思想自由的高調時,他們幾乎都同時選擇順服只生一個孩子的強制生育政策。個性在哪裡?自由在哪裡?當一個國家的知識精英和政治精英把最最弱勢的腹中胎兒作為國家民族落後的替罪羊和個人福利的墊腳石時,道德何在?人性何在?良知何在?

荒謬的是,現在反對計劃生育的人的理由居然和推行計劃生育的理由雷同,都是為了國家經濟的發展。家事怎麼就一直是國事的附庸呢?修齊治平中的齊家治國演變成了治國齊家。生育成了國家可以隨時根據自己的需要調控的目標,有比這樣的「國」更可怕的麼?

儒家的修齊治平沒有在家與國之間,也即公與私之間設置一道不可踰越的防火牆,導致家國不分,皇朝的國事就是家事,皇上則被臣下成為君父,官員被皇帝視為臣子。君高於父,因此國高於家,導致國事對家事的全面控制。此乃中國式極權主義的根源之一。

中共建政後通過的第一部法律就是婚姻法,仔細想來,這並非偶然,中共政權對家的控制是其極權統治極為必要和重要的一環。家與國的分野,公與私的分野從一開始就被取消了,國所發動的政治、思想運動可以輕易就深入到家的每一個細胞裡面。權力的滲透和控制隨後便達致登峰造極的地步。

文章來源:作者推特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