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唐英年大宅違建 港府召40證人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針對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大宅的違建問題,港府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立法會上透露,屋宇署已聯絡多達40名相關人士接受調查。她並提到,在還原僭建物時,要防止業主銷毀證據。

星期三,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唐英年位於九龍塘的大宅的僭建問題。發展局長林鄭月娥表示,屋宇署視察過唐的大宅,發現除了有違規地庫外,還有其他僭建物。該署目前已成功聯絡40名相關人士接受調查,包括業主、工程師、承建商及建築工人等,部分更已經會面,有可能會再次要求進入唐宅內搜證。

立法會議員余若薇要求當局解釋清拆僭建的工序。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因為很多人說有錢人很多的獨立屋下面都有地牢,只要給錢就可以了,就是給一些費用就可以了,所以我想局長告訴我們你查這件事,我們不是要你講一個結論,可否說一下程序上要多久,甚麼步驟,還有可能的結果。」

林鄭月娥強調以開誠佈公的態度跟進個案。

香港發展局長林鄭月娥:「工序要研究怎樣還原,以及是否現在讓它還原,因為有可能消滅證據。還有技術上的取證,因為有人告訴我如果我們打開構建物,可能會看見其他的證據。」

她強調由於工作需時,恐怕不可以在3月15日中的立法會特別委員會上向議員提交結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