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郝龍斌率團訪英取經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華民國臺北市市長郝龍斌,於3月3日-7日,率團到達英國倫敦進行城市發展考察,以汲取國外城市推動都市再生,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及配套設施,並為爭取2016世界設計之都及臺北舉辦2017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熱身。

郝龍斌此次率領臺北市府成員訪問歐洲,倫敦為第一站。訪問團的考察項目,包括當地傳統市場科文花園(Covent Garden)轉型案例,走訪倫敦國王十字車站站區都市再生計劃(King`s Cross station),及文化產業等,還拜會了大倫敦市副市長等多位政要,並接受了本地華文媒體的採訪。

談到此行的目的,郝龍斌表示,「其實最主要是來看都市的更新,還有我們為我們2017世大運作準備,還有就是古蹟活化。所以在倫敦這邊我們看了傳統市場,看了交通的運輸樞紐,甚至古物的重建。」

臺北市政府近年來也在大力發展旅遊觀光產業,郝龍斌對倫敦的城市建設和古蹟人文景觀感受很深,「你可以看到,你有好的城市建設,有些豐富的藝術展示,或者是有一個有歷史有故事的地方,都可以促進觀光。」

當有媒體問到,目前臺北和中國大陸的經濟商業往來密切,是否會使台灣的人權自由民主等價值觀受到影響,他說,「人權是普世價值,尤其在台灣這個自由民主黨社會裏,我們是多元的,對人權當然是絕對的尊重。我想這個大概是所有在中華民國政府處理相關的政治問題時候,我們所謹守的一個基本原則。」

訪問團離開倫敦之後,將前往西班牙巴塞隆納及德國漢堡,預定將於13日結束訪歐行程。

新唐人記者文沁、孫衛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