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婦女會 表彰孝賢楷模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韓華婦女總會會長徐麗顏今天在首爾「2012年度國際三八婦女節大會」上,將事親至孝的兩位韓華婦女馬汝芝和蕭莉鶯推舉為「模範婦女」,並頒發獎牌予以獎勵。

在首爾華僑餐廳「真北京」舉行的聯歡餐會上,徐麗顏頒發侍奉98歲婆婆達數十年之久的漢華同心聯誼會會長趙明齡的夫人馬汝芝,以及奉養82歲娘家母親的漢城華僑協會財務副會長趙勝源的夫人蕭莉鶯,「模範婦女」獎牌和獎金。

出席今天韓華婦女節餐會的貴賓有,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副代表黃健良、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楊從昇及僑務副會長譚紹榮、漢城華僑中學校長孫樹義、漢華同心聯誼會會長趙明齡等。

黃健良表示,婦女佔全世界人口的一半,從歷史上來說,女性的待遇有些不平等,但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女性自主意識的提升,使得兩性不平等的現象逐漸消失,如今不管在中華民國或韓國,女性在各行各業的表現都十分亮眼,已不再讓男性專美於前。

楊從昇應邀致詞時表示,婦女節是紀念伸張女權運動的節日,社會今天的繁榮與進步也是由於女性在家庭與職場上有了不亞於男性的奮勇犧牲下才有的,祝願韓華婦女幸福快樂。

餐會在卡拉OK伴唱及摸彩中進行,韓華婦女總會顧問王順喜,以韓僑出身音樂家劉家昌的流行曲「一簾幽夢」拉開序幕,在歌唱、幸運摸彩及餐敘中,現場氣氛歡欣熱鬧。(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