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藏人絕食已15天 籲聯合國干預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3月7號,三名紐約西藏人在聯合國大樓前的絕食請願已經進入第十五天。絕食藏人表示,希望聯合國派遣獨立調查進入西藏調查,希望允許外國媒體進入西藏,並要求中共停止對藏人的迫害。他們表示,如果聯合國不回應他們的請求,他們將不惜犧牲性命,絕食到底。

3月7號,從藏歷新年開始的絕食請願已經進入第十五天。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表示,隨著共產黨對西藏鎮壓的升級,越來越多的藏人在失去生命。向聯合國求救,是身在海外的藏人迫不得已的選擇。

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Tsewang Rigzin):“過去三天,西藏發生了三起自焚事件,僅僅是今年,我們已經有十三起自焚,這個數字非常驚人。”

三名絕食藏人是十一世祥薩仁波切(Tenzin Choekyi)、多吉嘉波(Dorjee Gyalpo), 益西丹增(Yeshi Tenzing)。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表示,經過十五天絕食後,他們的體重已經分別下降了六至十公斤不等,身體已經受到嚴重損害。

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Tsewang Rigzin):“如果沒有別的辦法,他們決心把絕食進行下去。現在球在聯合國那邊,聯合國必須對坐在這裡的三名藏人的請求做出回應,無論發生了甚麼,聯合國都得負責。”

絕食藏人表示,他們對聯合國有五項請求。

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Tsewang Rigzin):“我們要求聯合國向西藏派出獨立調查團;允許國際媒體進入西藏;釋放所有政治犯;要求聯合國向中共施壓,結束西藏的事實上的軍事管制;停止在西藏地區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十一世祥薩仁波切又藏語對本臺表示,他本著佛家捨身飼虎的精神,決心將絕食進行到底。他還希望,同樣受到共產黨壓迫的漢族民眾能與西藏人民一起爭取自由。

次旺仁增說,已經有大量民眾向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打電話和發傳真,聲援三名絕食藏人。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