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私吞1.5億 廣東恩平千人示威遭鎮壓 (組圖)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在北京兩會期間爆上訪潮之際,各地亦發生多宗因維權而引發的警民衝突。著名僑鄉廣東江門恩平市逾千村民,因不滿村官私吞一億五千萬元(人民幣‧下同)徵地款項,大批村民攔路示威,並與大批警員爆發嚴重衝突,造成近四十人受傷,另十多人被捕。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道,2012年3月5日早上,有網民在網上發貼子指,廣東江門恩平市沙湖鎮,有大批村民在南塘管理區路段攔路示威,抗議貪官私吞1.5億元征地款,村民分文未得。不但令當地一千六百多畝土地流失,更造成環境污染;村民多次向鎮政府反映無果,惟有堵路抗議,要求政府調查和撤換村官。

由於村民不肯撤離道路,當地政府派出二百多警員,以及大批聯防隊到場戒備,警方進行驅散,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據悉,有卅多名村民被打傷送醫,其中八人重傷,另有十多人被捕。

沙湖鎮是廣東著名僑鄉鎮,人口逾六萬,另有華僑、港澳台同胞五萬多人,分佈於世界上五十六個國家和地區。

網友評論

水泊梁山:「愚蠢的中共,為何一再重複低級的罪錯,導致悲劇一再重演?建設速度慢一點,先照顧下要造反的百姓行不?看房價下跌 出國移民大幅增加等現象,就可以從側面(在當局的環境里沒有可能得出正面結論)得出權貴們基本餵飽了的結論,為何還在折騰百姓,壓榨窮人,違逆民意?」

匿名:「即使撇開網上的言論,在現實世界中我也感到社會的矛盾似乎要爆炸了,可官員仍舊在醉生夢死。不知華夏的明天再哪裡?」

aa01289:「有時候無知真不是驕傲。在中國 你要貪污低於1億 你是沒臉見人 懂嗎? 而且很多 上億的都是官方給的數據 大大低估。就如同 前段時間 衡陽 天上人間案件 副局長為天上人間提供保護 3年受賄 幾萬… 懂了沒? 3年幾萬 你當別人是叫花子啊。」

嘆當時已枉然:「真無知 自己翻翻歷史看看 。上次報的村官開會….那麼多村官開的都是豪車,而且裏面還有勞斯萊斯。 你懂不懂勞斯萊斯是什麼概念啊。小小的村官 有錢到這種程度 明目張膽到這種程度 囂張到這種程度……」

匿名:「最後告誡中國同胞,中華民族就好像一隻航船,在中共的操控下偏離人類正常航線前進,我們都在船上不能獨善自身,大多數高官,富人早已做好棄船準備,做裸官把家屬,二,三代移居到國外,而我們沒有這種能力只有自救,命運掌握自己手中,起來抗爭是唯一的希望和辦法,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還有網友呼籲:「中共不滅,國難不已。消滅中共,人人有責。」

網络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