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按摩椅 放鬆學習兩相宜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漢諾威7日法新電)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展出眾多讓人眼花撩亂的玩意兒,成交商品也多不勝數。一張宣稱使用者只要花20分鐘,就能有兩小時睡眠效果的椅子,吸引人們大排長龍,也就不足為怪了。

「brainLight」聲光體感放鬆系統運用聲光和指壓按摩,使用者用不著幾分鐘,就會進入催眠狀態。製造商宣稱這可是獨一無二的產品。

brainLight公司的布里斯科(Daniela Brieske)解釋:「就好像有了2、3個小時的深層睡眠。人立刻感覺好多了。」

她說,椅子會先偵測使用者的身形,再描繪出主要放鬆區域的虛擬圖示,之後就開始扎實按摩。

使用者戴上深色眼鏡和頭戴式耳機,其餘感官通通排除在外,每日的緊張和壓力也拒於門外。

放鬆的音樂和輕柔的聲音隨後注入耳朵,不同強度的白色閃光也透過眼鏡傳來。

這套系統運用雙腦同步技術(hemi sync),利用聽覺和視覺,讓左右腦同步,產生深度放鬆效果。

brainLight公司表示,這款椅子還能用來快速學習語言,因為當雙腦處於同步狀態,則更易於儲存新訊息。

話雖如此,光是聽到椅子售價,可能有些人會因此失眠,零售價一張要7500歐元(1萬美元)。(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