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國籍爾文 不入奧運澳洲隊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俄亥俄州克里夫蘭6日法新電)NBA克里夫蘭騎士(Cavaliers)狀元郎爾文,雖然想加入的2016年美國奧運代表隊,可能不是薛夏夫斯基擔任教練,但仍不改初衷,表示不會代表澳洲出賽2012年倫敦奧運。

爾文(Kyrie Irving)今天對昨天引發美國籃壇風暴的談話作出澄清;美國籃球協會明確指出,根本沒談過由誰統率美國球星參賽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

擁有美國和澳洲雙重國籍的騎士控球後衛爾文昨晚表示,他不會代表澳洲出賽,這位19歲球星希望有機會能加入美國隊,參加2016年奧運。

爾文告訴「克里夫蘭公論報」(Cleverland PlainDealer):「我讓澳洲球迷有一點失望,但一切關於未來,參加奧運一直是我的夢想,知道自己代表國家出賽,感覺很棒。」

爾文說,他曾多次與薛夏夫斯基(Mike Krzyzewski)談過這問題,「得知薛夏夫斯基可能是2016年奧運教練」,此話一出,立即引發美國籃協執行長柯蘭基羅(Jerry Colangelo)否認,後者告訴ESPN,根本還未討論2016年教練人選。(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