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專家談美國打工如何保護自己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不久前,紐約“華人職工會”向本臺反應,員工受盤剝的現像在紐約法拉盛地區尤其突出,有的僱主明明僱佣了員工,卻說他們是承包商,以此來逃脫作為僱主應該承擔的責任。為此,本臺記者曾錚採訪了勞工法法律專家,請他講解華人打工族應怎樣保護自己的權益。

國際性律師事務所Sedgwick LLP的合夥人卡普蘭(Charles Kaplan)是位勞工法的專家。他首先解釋了僱員與獨立承包商的區別。

律師事務所Sedgwick 的合夥人Charles Kaplan:“你在美國工作,一般會被認為是一名僱員,不過,如果你有自己的公司,你獨立於與你打交道的公司之外,而且那個公司也不規定你怎麼做生意,你是自己做主的話,你可能會被認為是一個獨立的承包商。”

卡普蘭還說,美國政府很注重幫助母語不是英文的移民社區了解他們擁有的勞工權益。新移民應積極尋求政府的幫助。

律師事務所Sedgwick 的合夥人Charles Kaplan:“對於中文,有能講英文的翻譯,也有中文的文件,傳單等,解釋打工族的權利,所有僱員們都應該很有信心去向聯邦或州政府機構做諮詢,去了解他們擁有哪些權利。”

卡普蘭表示,移民們也不必擔心付不起律師費。

律師事務所Sedgwick 的合夥人Charles Kaplan:“對一切打工者都很有幫助的是,政府會幫他們打官司,而不會收他們的費,所以我才建議他們去找相關的政府機構,而接下這些案子的律師,這些律師事務所能掙到大筆的資金,因為法律給了法庭權力,去要求僱主支付律師費。所以,僱員們可以從網上找到專門代理勞工的律師事務所,不過,對移民群體來說,首先要找的,應該是政府。”

卡普蘭還提醒華人社區,就算沒有合法身份,僱主也無權剝削他們。不過,如果有人為申請政府福利而造假資料,那就已經違法了,就會受到懲罰。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