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堂50年 費明儀羅乃新溫情訴舊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屹立中環半個世紀,香港大會堂已經成為香港的文化地標。著名聲樂家費明儀、鋼琴家羅乃新以及多位市民,早前出席"香港大會堂50週年相片徵集"活動,分享他們和大會堂的珍貴往事和情感。

一幅幅穿著長衫、老西、人比花嬌、畢業、結婚、承載著家庭樂或參與文化活動的紀念照,併合了對香港大會堂這個重要的文化場地數十年來的情感。見證大會堂成長歷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費明儀說,在大會堂有很多珍貴回憶。

香港女高音歌唱家費明儀:“香港大會堂差不多每塊磚、每個石階我都熟悉。因為在過去半世紀,我數不清有多少次在這裏演出,或者看演出,……所以說,大會堂50年和我演藝的生活分不開。”

她拿出六七十年代的三張照片分享,有她首次獨唱會,也有合唱團音樂會演出,發揚中國傳統音樂。

香港女高音歌唱家費明儀:“我們的音樂會,從此以後,中國器樂的演出就是占有重要地位。”

鋼琴家羅乃新則說,1962年2月,大會場落成後,她有參與演出,當時門票1元,很多人來看。

香港鋼琴家羅乃新:“很多很出名的音樂家都爭先到香港表演,香港演藝學院也培養很多世界級的人才。”

香港鋼琴家羅乃新:“今日,50年後,我還可以在這裏。大會堂也在這裏,我還有機會在大會堂裏面分享音樂。”

還有多位市民也分享了他們的故事,今次共收到2百多幅由市民送來不同類型的溫馨相片。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