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採收正逢時 親子一起拔蘿蔔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 社區廣角鏡(230)接下來,帶您到台灣的胡蘿蔔產地:臺南將軍區,感受在田野鄉間拔蘿蔔的樂趣。

民眾在田中東翻西找,到底是在找甚麼?

民眾﹕「我們第一次拔蘿蔔,剛開始不會拔,沒有搖,紅蘿蔔都斷掉,要搖一搖。」

原來是拔蘿蔔!雖然很費力,但小朋友可是樂此不疲呢!

小朋友﹕「雖然要花很多力氣,可是很好玩就對了。」

民眾﹕「覺得很好玩,可以拔那麼多紅羅蔔,很特別。」

民眾﹕「自己撿紅蘿蔔會有成就感,回去吃會有珍惜食物的感覺。」

適當的土質,讓臺南將軍區成為全臺胡蘿蔔主產地。

將軍區農會推廣主管吳明成﹕「這紅蘿蔔,都是從每年的九月開始種植,隔年的二月開始採收。」

將軍區產銷班長黃啟銘﹕「將軍鄉是靠海的鄉鎮,土壤是比較偏鹼,所以在胡蘿蔔的耐儲藏度非常高,甜度也會比其他地方高一點點。」

將軍區農會為了推行農業觀光,常利用假日舉行親子拔胡蘿蔔活動,讓民眾體會田園生活。

將軍區農會推廣主管吳明成﹕「最主要也幫助農民增加收益,也將將軍區的紅蘿蔔特殊的風味,提供給大眾知道。」

想要體驗農村樂趣?不妨到臺南將軍區拔蘿蔔!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蘇木白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