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禁止人道救援 敘民眾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星期六(3月3號),敘利亞民眾在多個城市組織規模更大的抗議活動,要求阿薩德政府下臺。而經過努力,兩名遇難外國記者的遺體,已經由兩國政府代表接走。

一份未經證實的錄像顯示,敘利亞的許多地區在星期六爆發了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在德爾-阿佐伊(Deir Al Zour)、德拉(Deraa)等地區,民眾為被當局殺害的抗議者舉行了葬禮。敘利亞政府此前在星期五拒絕國際紅十字會人道主義援助進入霍姆斯的巴巴阿穆爾地區,並繼續對霍姆斯的部分地區展開轟炸。

同一天,大約250名居住在德國的敘利亞人在法蘭克福舉行大規模遊行,抗議阿薩德政權對示威民眾的大屠殺。抗議者要求俄羅斯和伊朗停止對敘利亞出口武器,呼籲德國政府驅逐敘利亞大使,並希望國際社會對敘利亞民眾的非人道遭遇進行關注和救援。

另外,法國駐敘利亞大使和代替美國處理在敘事務的波蘭大使館代表已經分別收到了法國攝影記者雷米•歐奇力克(Remi Ochlik)和美籍記者瑪莉•柯爾文(Marie Colvin)的遺體。他們倆上個月在阿薩德政權對霍姆斯的轟炸中不幸遇難。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