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轟荷姆斯 27天700死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中央社貝魯特3日法新電)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說,敘利亞荷姆斯市(Homs)歷經政府軍27天狂轟濫炸,已有約700人喪生、數以千計民眾受傷。落彈頻率有時達到每小時100發砲彈。

人權觀察敦促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決議,要求敘利亞當局「結束濫轟城市行徑,並准許運送人道救援物資,以及讓平民和傷患安全通行。」

人權觀察昨晚表示,根據逃出的記者和居民的說法,荷姆斯巴巴艾默區(Baba Amr)每天早上6時30分左右開始就遭猛烈砲轟,並持續到日落,夜間也不時會遭受轟擊。

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說,敘國政府軍動用122公釐榴彈砲、120公釐迫擊砲和俄製240公釐迫擊砲攻擊;根據武器型錄資料,這些火砲是用來「破壞要塞和野戰堡壘。」

人權觀察表示,1名記者說,據她計算,「2月6日當天2小時內就有200發砲彈爆炸。另1名記者指出,2月16日那天15分鐘內有55次爆炸。」

人權觀察引述1名受傷反抗軍戰士的話說:「砲擊造成許多損害,我們在遭砲彈命中的建築物內發現的每具屍體都支離破碎。在巴巴艾默區北方的因斯哈特(Inshaat),我發現有個媽媽被炸成2截,頭也不見蹤影。」(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