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牛狠牴失明 西鬥牛士將復出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中央社馬德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英勇鬥牛士巴迪亞(Juan Jose Padilla)明天將光榮復出,重返鬥牛場。4個多月前,巴迪亞在鬥牛場上遭重達508公斤的公牛狠刺,牛角刺穿他的頸部和左眼。

如今一眼戴著黑色眼罩的38歲鬥牛士巴迪亞,將在馬德里西南部俄利文薩(Olivenza)的觀眾面前,迎戰1頭半噸重公牛。

巴迪亞目前左眼失明,左臉麻痺現象也尚未完全康復。

他在復出前接受鬥牛新聞網站Mundotoro訪問時提到:「這將是令人備感榮耀的一天。」

巴迪亞說:「我每天密集為重回鬥牛場做準備,不斷接受物理治療與言語治療。」他並將復出描述為「夢幻鬥牛」。

巴迪亞去年10月在鬥牛場上遭公牛猛牴;電視畫面顯示,公牛的左角刺入巴迪亞下顎,再從他突出的眼球旁穿出,引發在場觀眾尖聲驚叫。

醫院聲明指出,巴迪亞被公牛衝撞倒地並大力牴戳後,他的臉部遭受眼睛、骨頭、肌肉以及皮膚損傷。

電視並播出鬥牛場助手將公牛引走後,自場內起身的巴迪亞滿臉血流如注。

巴迪亞被緊急送至鬥牛場緊急應變中心時大喊:「我什麼都看不見。」他接著被送往薩拉戈沙市瑟維特(Servet)醫院動手術。

這隻名為馬奎斯的公牛,重達508公斤,且是巴迪亞在東北部城市薩拉戈沙(Zaragoza)年度聖母節第2天中,迎戰的第2頭公牛。

山斯(Simon Sanz)與克利斯托博(Nadal Cristobal)醫師在1份極為詳盡的簽署聲明中指出,外科醫師以鈦合金板與網狀物,來重建巴迪亞部分臉部骨頭構造及眼窩。(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