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齡馬術好手獲倫敦奧運資格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中央社東京3日法新電)日本馬術聯盟(Japanese Equestrian Federation)今天說,本月底將滿71歲的法華津寬取得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賽資格。法華津寬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最年長參賽選手。

日本馬術聯盟說,法華津寬(Hiroshi Hoketsu)在國際馬術總會(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Federation)馬場馬術個人賽的亞洲和大洋洲排名位居首位,因此取得倫敦奧運參賽資格。

聯盟發言人北野梓(Azusa Kitano)說:「我們將儘快決定法華津寬是否入選代表隊。我知道他願意出賽。」

被譽為「年長選手希望」的法華津,曾經2次出征奧運會,中間相隔44年。

法華津在1964年東京奧運馬術超越賽以第40名作收,另外在北京奧運的馬場馬術團體賽得到第9名,個人賽則獲得第35。

法華津以67歲又4個月的高齡,成為北京奧運最年長選手,同時也是日本奧運代表隊有史以來年紀最大的成員。

奧運會史上年齡最大的選手是瑞典射擊名將斯旺(Oscar Swahn),他以72歲又10個月高齡參加1920年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奧運並拿下1面銀牌。(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