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石油公司與漏油事件原告達成和解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週五(2012年3月2日)晚間,英國石油公司BP表示,已經就墨西哥灣漏油事故,和原告組成的委員會達成和解,將支付 78 億美元賠償金。

這項賠償將惠及大約10萬人,包括生計和健康受影響的漁民,當地居民和清理人員。

由原告組成的原告指導委員會(Plaintiffs’ Steering Committee)的律師表示,這個協議「最大限度的使最多人受益。」

2010年4月,「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鑽井平臺在墨西哥灣發生爆炸,造成11名工人死亡,400萬桶原油洩露,而且歷時85天才完全制止原油洩漏。

美國總統奧巴馬稱這次洩漏是「至今國家面臨的最嚴重的環境災難」。

英國石油公司迄今已支付75億美元用於清理和賠償。不過依然面臨美國政府和鑽油合作夥伴的索賠壓力。美國政府準備根據《清潔水法》(Clean Water Act) 和其他相關法令,索賠總額上達數十億美元的罰款。

法官卡爾•巴比爾(Carl Barbier)表示,因為達成和解協定,原定在當地時間下一開庭審理,再度延期。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