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法國記者歷經磨難終回國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在敘利亞受困9天之後,2名法國記者終於安全回到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親自迎接。兩名記者描述了自己九死一生的脫險經歷,並感謝寧願犧牲自己生命而幫助他們的敘利亞反對派和志願者。

法國《費加羅報》記者埃迪特•布維耶和威廉•丹尼爾斯終於踏上了自己的故土,總統薩爾科齊2日親自前往迎接。之前,薩爾科齊發表演說向他們表示敬意。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我要向布維耶的勇氣,以及她遭受不幸時陪伴她的丹尼爾斯的騎士風度表示由衷的敬意。」

敘利亞當局禁止記者入境,但仍有記者冒著生命危險進入險境,將真實消息報導出來。早前,美國記者柯文(Marie Colvin)和法國攝影師歐克裏克(Remi Ochlik)已在炮火中殉職。2號敘利亞政府交出了他們的遺體,將由國際紅十字會接收並運去大馬士革。

丹尼爾斯向記者描述說,他們逃出敘利亞時所經受的苦難簡直是一場噩夢,他們時常陷入絕望,並說敘利亞正處於災難之中。他粗略估計在巴巴阿穆爾地區有時一天受到300枚炮彈的襲擊。

丹尼爾斯對幫助他們出逃的敘利亞反對派的志願者表示真摯的感謝,稱他們為英雄。丹尼爾斯說這些志願者救了他和布維耶,不過很可能卻犧牲了他們自己的生命。據《世界日報》稱,50名協助記者出逃的志願者中,有23人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