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節百年慶 華府櫻花將提早綻放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今年是日本贈送美國3000株櫻花樹苗滿100週年,美國首都華盛頓即將迎來盛大的櫻花節百週年慶。專家預計由於今年冬天華盛頓氣候異常溫暖,櫻花將提早綻放。

國家櫻花節慶委會主席 Susan E. S. Norton:“為慶祝百週年,今年的慶祝活動將超越於花期,並將遍及本地區。”

國家櫻花節慶委會宣佈,今年的櫻花節百年慶活動將從3月20日一直持續到4月27日,為期五週。慶委會計劃推出的活動包括﹕櫻花節遊行、風箏節、煙火表演、音樂和美術展覽、以及名廚主理的募款晚宴等。

日美協會華府主席 John Malott:“今年是一百週年,我們更容易想起這些櫻花樹,並牢記是誰把它們送給我們的。”

華府的櫻花也是美日兩國間歷史情誼的像征。去年正值櫻花節期間,日本遭受地震、海嘯與核災害的威脅,美國給予了有力支援,也使得美日關係更加緊密。

日本駐美大使館組長 Kazuhide Ishikawa:“在此時刻,我們承諾將加深兩國人民的友好關係,邁向未來的一百年。”

華府今年是少有的暖冬,許多人擔心這是否會影響即將到來的櫻花季節。專家預計今年的花期的確將早於往年。

國家公園主管園藝師 Rob DeFeo:“我預測今年的櫻花盛開期,即70%以上的櫻花開放期,將從3月24日到3月31日。”

華府的潮汐盆地(Tidal Basin)是觀賞櫻花的最佳去處,每年都會吸引來自的世界各地的眾多遊客。市府預計,今年櫻花節期間的遊客數量將超過百萬,並創下新高。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