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登山客 將挑戰世界高峰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中央社西班牙莫拉薩薩爾2日法新電)蘇利亞(Carlos Soria)從小在馬德里北部的瓜達拉馬山(Sierra de Guadarrama mountains)中漫步,如今已經73歲,仍熱愛登山,準備攀登喜馬拉雅山冰冷而遼闊的山坡。

這名白髮蒼蒼的西班牙登山客將於5日前往尼泊爾,打算征服個人第12座8000公尺(2萬6000呎)以上的高峰。他說,以他這種年紀的登山客來說,這項紀錄已無人能及。

他閃著光芒的眼神,凝望著就在家鄉莫拉薩薩爾(Moralzarzal)旁邊的山峰,臉上的皺紋依稀可見。他說:「這些山伴我渡過童年、少年、整個人生,是我最常看見的山。」

蘇利亞現在的目標是征服安那普拉峰(Annapurna)。這座難度頗高的山峰位於喜馬拉雅山脈,高8091公尺,因容易發生雪崩而聞名。

蘇利亞表示:「的確有點危險,但我就是想挑戰看看……超過7000公尺,若發生任何問題,沒有人能幫你。」(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薛世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