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金屬髖關節 應終身追蹤檢查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央社倫敦╱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今天表示,英國大多數植入全金屬人工髖關節的病患,應該終其一生每年做檢查,以確定是否出現問題。

路透社報導,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表示,植入全金屬髖關節的病人應做血液檢查,觀察金屬離子濃度;如果金屬離子濃度上升或出現不良症狀,則必須進行核磁共振(MRI)掃描。

法新社報導,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與英國醫學期刊(BMJ)合作、今天公布的調查,數十萬名植入人工金屬髖關節的病患,可能因其設計缺陷而暴露在有毒金屬之下。

調查報告表示,風險來自「金屬對金屬」介面的髖關節,因為金屬摩擦可能產生鈷和鉻滲入體內的危險。

報告將矛頭指向美國保健大廠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的子公司「戴浦骨科公司」(DePuy Orthopaedics),並表示即便戴浦骨科已警覺到金屬髖關節有問題,卻仍然持續銷售。

調查人員表示,植入鈷鉻製品的風險從1975年就已得知,當年醫師發現金屬釋出的離子會與周邊組織起反應。

英國醫學期刊表示:「離子也可能順著血流,在經由尿液排出前,滲透進淋巴結、脾臟、肝臟和腎臟。」

報告指出,實驗室研究也證實鈷與心肌症有關,以及鉻離子為潛在致癌物質。

路透社指出,在部分病患反映需要進一步外科手術、或其他健康問題後,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向醫師發布關於人工髖關節的新臨床準則。

管理局表示,在6萬5000名植入全金屬髖關節的病患中,約有4萬9000名屬於高風險群。

先前傳出法國比艾比公司(PIP)矽膠隆乳植入物醜聞,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的這項作法,可能會加劇有關歐洲醫療設施監管的爭議。批評人士堅稱,歐洲監管太過鬆散,無法揪出不符標準的產品。(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