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嘯殘骸 部分料漂至美國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中央社檀香山市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去年311規模9強震引發的海嘯,在摧毀日本港灣與住家後,將300萬到400萬噸的殘骸帶入海中。科學家認為,洋流正把一些木材、冰箱、漁船等物品越過太平洋帶往美國。

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資深研究人員兼洋流專家馬克斯門科(Nikolai Maximenko)說,海洋中還有100萬到200萬噸殘骸,有1到5%可能漂至夏威夷、阿拉斯加、俄勒岡、華盛頓與加拿大卑詩省。

海嘯總共造成2000萬到2500萬噸殘骸,包括遺留在陸地上的瓦礫在內,而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馬克斯門科今天打算在記者會上討論,他認為這些殘骸在哪與何時沖上岸的最新預測。他的團隊去年預估,殘骸可能會在2013年初漂抵夏威夷。

部分殘骸似乎已抵達美國,像是去年底在阿拉斯加發現的6個大型浮標,疑似來自日本牡蠣養殖場。(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