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馬吉爾大學與台灣書院合作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7日專電)加拿大知名學府馬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最近與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處簽訂合作意向書,正式成為「台灣書院」在加拿大的聯絡點。

這份合作意向書由駐加代表李大維在訪問馬吉爾大學時,在文學院院長曼佛瑞迪(Chris Manfredi)見證下簽署,這也是繼渥太華大學及多倫多大學之後,台灣書院在加拿大設立的第3個聯絡點。

李大維表示,台灣書院源起於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的文化政策,台灣為中華文化重鎮,各項傳統文化、思想、技藝及正體中文等得以在台灣完整保存並發揚。

他說,台灣書院運用台灣先進的資訊及數位科技,整合華語文教學及正體字推廣、台灣研究及漢學研究、台灣多元文化等三大面向,建構一個能代表華人文化特色的資訊整合平台,並選擇在海外設置台灣書院據點及聯絡點,作為台灣文化與國際社會互動的重要媒介。

李大維指出,馬吉爾大學不僅是加國首屈一指的優良學府,在全世界各項學術排名也經常名列前茅,學校東亞系更有許多鑽研漢學甚有造詣的專家學者,很高興可以在馬吉爾大學設立台灣書院聯絡點,這對台加文化學術交流的深化及廣化,將有很大的助益。

他也代表教育部簽署與馬吉爾大學合作推廣華語文獎學金的協議。東亞系過去5年來協助推廣華語文學習有成,每年都深受加國有志學習正體中文學子的歡迎,申請踴躍,這次簽約為雙方延續過去的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