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咖啡與茶 曼哈頓新體驗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在世界中心紐約曼哈頓,品味著咖啡與茶的藝術,是多麼令人響往的事!這個週末,紐約第七屆咖啡與茶節,帶您領略西方的咖啡文化與東方的飲茶傳統,一起來看看。

無論是在學校、公司還是在商場,咖啡已經是紐約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飲料了。這個週末假日,曼哈頓的34街上,不再只有咖啡香了,還融入了一股濃濃的東方茶香。

從沖茶、品茶,到斟茶的禮儀,東方的傳統茶道一點也不含糊。

紐約茶文化教育顧問金允姬:「飲茶時每杯茶的背後都有個故事,你在把自己跟世界連接起來,跟世界其他人聯繫起來。按照傳統文化,中國茶,講究香味,日本茶講究觀察顏色,韓國茶講究一個平衡,香味,顏色,味道都同樣重要。」

隨著西方文化的傳播,咖啡曾經風靡世界。有人說20世紀是西方人的世紀,21世紀是東方人的世界,所以現在品嚐茶也成了西方人不可缺少的事情了。

紐約茶文化教育顧問金允姬:「作為一個茶文化的教育者,我們看到了茶在美國過去的5、6年裡,爆發出來的流行趨勢,對於茶葉界來說是一個激動人心的事情。」

茶,在中國更是自古以來的傳統飲料,蘊藏著中華文化五千年的內涵,也因此茶的清香與口感,都讓西方人驚豔不已。

紐約芳茗軒主任蘇大維:「在西方社會美國人都沒有喝過真正的傳統茶。所以他不知道傳統茶葉有那麼豐富的變化和口感。當我們給很多美國朋友介紹後,他們都愛上了中國茶。」

在眾多的飲品中,茶和咖啡好似不同風味的人與人生。繁忙的都市中,這場咖啡與茶的邂逅,別有一番滋味。

新唐人記者艾琳、鄭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