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指責聯邦欲削減消費稅撥款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本週五公佈的聯邦撥款委員會(CGC)2012更新報告,建議聯邦政府在2012-2013財政年中,將西澳的消費稅撥款從原來的每徵得1元消費稅返還72分降至55分。西澳財長波特爾(Christian Porter)對此表示,進一步削減西澳的消費稅收入是「打在西澳人臉上的一記耳光」。

據澳新社消息,波特爾表示,這意味著西澳在消費稅上的回報將是各省中最低的,消費稅撥款的降幅也是歷史上從未有過的。

他說:「西澳財政廳初步模型預測,根據撥款委員會提議的削減政策,到2015-2016財政年,西澳消費稅撥款的份額將會下降到27%。」

他認為這個削減將是對西澳增長經濟和創造就業的進一步懲罰,而獎勵那些通過賭博業獲得財政收入的省份。他說:「一年從西澳預算中進一步拿走5.98億澳元(對於西澳而言)是不公平的。這個政策會毀掉西澳保持澳洲這個最成功經濟體繼續增長的能力,並使西澳難以規劃自己的省預算。」他還說:「西澳設法戰勝了全球金融危機,但現在證明欲在吉拉德造成的金融危機中存活是更具挑戰性的。」

波特爾表示,聯邦政府應該立刻解決消費稅分配的「混亂」現象。

西澳工商會(CCI)也表示,消費稅的削減表明目前的方法已經不行了,急需改革。工商會認為,削減消費稅,懲罰發展良好並支持了澳洲經濟發展的區域是沒有道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