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國就是那個網路壞蛋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長期以來,美國官員一直在抱怨有些國家有組織的侵入美國的電腦網絡以竊取珍貴資料,但一直到最近他們都沒有指名道姓。

不過近日,《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就指名道姓了,發表了題目是“美國不怕說出來:中國就是那個網絡壞蛋”的文章。文章指出,現在中國正式成為網絡壞蛋之一,且很有可能是最壞的一個。

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邁克•麥康奈爾說:“我們知道,且有確鑿證據……表明有人在蓄意、專注的從事網路間諜活動,以便搜集對自己有利的珍貴研發資訊、創新理念、原始程式碼或商業計劃。”

他是說中國人,儘管其他國家——比方說俄羅斯,也在為取得競爭優勢從事網絡間諜活動,但中國顯得格外具有侵略性。

曼迪昂特網路安全公司首席安全官理查•貝傑特利奇說:“中國不在意別人怎麼想。”他說:“就文化而言,他們很想被人看作負責任的人,但一旦涉及到他們真正的工作,如果你在某週五試著把他們趕出你的網絡,週一他們又回來了。”

美國政府開始指責中國人是源于去年10月公佈的一份官方報告,該報告指認中國人“是世界上從事經濟間諜活動最積極的,也是持續時間最長的”。

麥康奈爾說,長久以來他只能私下發言說中國是網絡間諜,這份報告讓他可以公開說出來了。

上個月,麥康奈爾和最近退休的國防部副部長威廉•林恩、以及前國土安全部長邁克爾•切爾托夫在《華爾街日報》上合寫了一篇專欄文章,題為《中國的網路盜竊行為是國家政策———必須予以反對》。

他們急於公開中國的網絡間諜活動的一個原因,是反駁那些聲稱幾乎沒有切實證據可以明確將中國人與大型駭客活動聯繫起來的人。

網絡間諜調查活動的一個問題在於,幾乎不可能追蹤一次電腦入侵的來源。

曼迪昂特網路安全公司的貝傑特利奇說,優秀的網路偵探不關心IP位址,但他只需通過工作方式就能鑒別出中國駭客。他說:“他們有些怪癖,甚至可能是他們打字的方式、選擇指令的方式(以及)程式設計的方式。你能加以利用的特徵可能有20種甚至更多,其中沒有哪個牽涉到IP位址。”

貝傑特利奇說,目前,多年積累的跡象指認中國是世界頭號網絡間諜,實際上大家對此已經沒有疑問。 “在美國政府,人們準確知道那些駭客是誰”。他說,“我在政府大樓見過一些照片,個人照片。”

作為國家頭號間諜,麥康奈爾看到了在網絡間諜行為方面的最佳情報。他不會說政府知道些什麼,但是無疑,中國是美國的頭號問題。

麥康奈爾說,“這些攻擊是如何產生的,它們從而而來,我們知之甚多。”

麥康奈爾表示,他和他的同事執意要盡可能多的公佈這些資訊的原因之一是讓大家清楚了解這一問題,他們希望讓人們知道,網絡盜竊行為真實存在,正日益嚴重,尤其要讓中國負起責任,這一點很重要。

中國官員常常聽到這種抱怨。他們慣常的回應是,他們自己也是網絡盜竊的受害者,不會容忍這種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