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書院志工團弘揚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布袋戲表演喚起了很多中國人兒時的回憶,對於生長在美國的孩子看布袋戲,一定很好玩,洛杉磯台灣書院的志工們把台灣布袋戲帶到喜瑞都的小學。

台灣書院志工團星期二在Cerritos市Stowers Magnet小學作全校性的文化表演與講解活動,一小時的節目豐富多彩,表演了布袋戲西遊記中火焰山和盤絲洞的片段 ,志工們有的配音,有的表演,有的伴奏,配合得很是默契。同學們對布袋戲這古老的民間藝術倍感興奮,忍不住自已也來試試看,投影片介紹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及其五月份在洛杉磯的展覽, 為同學們播放了故宮尋寶動畫短片。

校長:「我們參與台灣書院的活動,融合東西文化,鑑於以往的教育經驗,孩子在這裡學到的,使他們成長為全球化的居民,越能理解理解不同的國家,越認同不同的文化和人,為孩子們的未來做好準備。」

黃鈺琪:「我們今天來看孫悟空的表演,學到很多東西。」

黃恩林:「我覺得那個布偶很厲害。」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袁清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