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託勒姆羅姆尼辯論會激烈舌戰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22日晚在亞利桑納州的梅薩舉行電視辯論會。議題不僅包括稅收等國內政策,還涉及到伊朗核項目等外交問題。剛剛成為領頭羊的桑託勒姆羅姆尼唇槍舌戰,火藥味十足。

這次辯論會是自一月份以來,四名參選人首次同臺辯論。與以往一樣,領頭羊總是攻擊的焦點,只不過這次對象換成了桑託勒姆

不甘心被超過的羅姆尼,反覆質疑桑託勒姆在財政、社會方面是否真保守,指責桑託勒姆曾經5次支持提高美國債務上限。桑託勒姆則說羅姆尼在去年夏天支持提高債務上限,並希望給富人增稅。

兩人還在奧巴馬的醫療改革問題上互相攻擊。羅姆尼搬出支持奧巴馬醫改的參議員阿蘭‧斯派克,說如果不是桑託勒姆支持斯派克為其背書,也許就不會有醫革。桑託勒姆反擊說,羅姆尼在馬薩諸薩州實行了醫療改革,成為了奧巴馬醫改的典範。

雖然桑託勒姆和羅姆尼在這次辯論會上多次爆出火花,常把其他參選人丟在一邊。不過他們也有觀點一致的時候。在談到如何對待伊朗核問題時,兩人都強調應採取強硬立場,並批評奧巴馬沒有對伊朗施加足夠的壓力。

這次辯論是28日亞利桑納州和密西根州初選,和3月6號10個州同時舉行的超級星期二初選前,最後一次辯論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