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阿茲海默症 美研究療法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2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對抗阿茲海默症的計畫,旨在運用該國專業知識,期能在2025年前找出治癒之道,以改善對國內510萬阿茲海默症病患的看護與治療。

這項由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提出的草案,除了以治療作為優先要務,也關注這種病症為家人和看護者帶來的負擔。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指出:「阿茲海默症成為愈來愈多美國老年人和他們家人的負擔,我們必須面對這種病對國人健康帶來的挑戰。」

白宮本月初表示,今年將自HHS各項計畫再轉撥5000萬美元供阿茲海默症研究之用,並額外籌措8000萬美元,以作為2013會計年度的新研究經費。

HHS在這份草案中指出:「這些投資將為阿茲海默症研究開啟新契機,並加強努力,以達成2025年的目標。」

奧巴馬同時計畫增加2600萬美元支出,對照顧阿茲海默症病患者提供協助。

阿茲海默症一開始會出現記憶減退與意識混亂,接著逐步惡化至完全喪失行為能力,甚至死亡。這種病症在患者開始出現記憶問題前,會潛伏長達15至20年。

現有藥物僅可協助控制症狀,迄今並沒有任何療法能阻止阿茲海默症持續惡化。

部分研究人員大力批評這項計畫及政府定下的2025年目標。他們表示,在研究人員才剛開始瞭解阿茲海默症的情況下,這項計畫過於好高鶩遠。(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